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沙特及伊朗都巴结俄罗斯 否则OPEC冻产难达成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0-24 09:33

周一(10月24日)OPEC冻产持续影响着原油市场,而近期,俄罗斯可谓是体验了一把当大爷的感觉,据外媒报道,沙特与伊朗对俄罗斯都具有巴结之意,只为完成冻产协议稳定油价,从而带动本国经济发展。

周五(10月21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莫斯科方面依然希望全球产油国能够合作限制产量,从而稳定疲软的油市。且提到,原油冻产协议对于提振油价是有必要的,并表示将向沙特能源部长提出建议。

周六(10月22日)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在德黑兰表示,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能够达成全面协议,同时也希望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将加入并与OPEC成员国合作。

周日(10月23日)法力赫表示,沙特已邀请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与波斯湾阿拉伯各国同行在利雅得会晤,加强与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合作稳定油市。

法力赫当天在由六国组成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揭幕会议上称,“俄罗斯是全球最大产油国之一,也是对油市稳定具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

并提到,“诺瓦克已愉快地接受邀请,这是真心继续与石油输出国配合与协作、加强油市稳定的明确表示。”

OPEC今年9月28日曾在阿尔及利亚会议上同意将产量限制在每日3250-3300万桶,为8年来首次就减产达成共识。同时,OPEC将在11月30日于维也纳召开的正式会议上敲定各国的产量配额细节。

产油国希望借助更高的原油价格提振国家经济。尼日利亚财政部长上周五表示,希望油价能够在每桶42-50美元水平稳定。

此外,法力赫表示,低油价环境已导致投资下降,未来可能造成供应短缺,并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利影响。

综合而言,不论OPEC冻产结果如何,此次沙伊限产态度较为明确,11月维也纳会议上达成概率相对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