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多头“王者之姿” 欧/美技术指标拉响警报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0-24 09:04

上周美元在经两日的大幅下跌后又轮一波新的涨势并一度刷新8新高,美元净多头仓亦创9月新高,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大幅下跌。尽管目前从基本面分析来看,欧元兑美元仍将继续走跌,但有分析师则警告称,欧元兑美元后已经跌到最低位,未来很有可能将反转上涨。

因美联储12月加息持续升温,美元连续第三周上涨。与此同时,上周欧洲央行继续选择按兵不动,这帮助美元兑欧元延续升势,基本完全收复2016年迄今的跌幅;从基本面看来,欧元兑美元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但分析师警告称,从技术指标拉看暗示汇价跌势可能已经过度,后市存在反转可能。

由于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加快且通胀更快回升,这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猜测,自8月中旬以来美元一直处于升势。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说道:“在加息之前,美联储给市场在做多美元方面提供了一些支持。我认为眼下没有什么能够改变美元的上涨动能,因此其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而欧洲方面则是另一番景象。上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按兵不动之后,避开了有关当前定于明年3月终止的1.7万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前景的问题,并称会在12月会议上给出答案。

AGF Investments Inc.驻多伦多的副总裁和投资组合经理Tom Nakamura认为,归因于欧美货币政策分歧,美元兑欧元仍有上行空间。该公司管理340亿加元(约合260亿美元)资产。

Nakamura说道:“除了央行政策之外,英国脱欧后续发展以及意大利公投可能给美元提供更多顺风因素。”

另外,包括Elias Haddad在内的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在一份报道中写道,因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而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欧元/美元有进一步温和走低的空间。

他们写道,欧洲央行的政策立场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超宽松,这将继续令欧元承压。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我们的确预计未来数周内局面将利好美元多欧。对于欧元再进一步走软一些,德拉基不会不开心。”

尽管从各方面来看短期内欧元兑美元都将继续承压走低,但有分析师则警告称,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欧元兑美元或已经触及最低位了,未来欧元兑美元上行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欧元兑美元交投与1.087附近,短期内跌幅料将有所减缓。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9:04,欧元兑美元报1.087。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