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本周全球央行要闻一览:欧美官员轮番上阵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4 08:52

上周美联储主席、副主席上演世纪互掐,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或还将需要“高压政策”暗示了低利率的重要性。隔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讲话中就对负利率发出了警告,称美联储即将接近通胀及就业双重目标,暗示尽快加息。上周四,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本利率不变,受欧洲央行德拉基讲话影响,欧元先涨后跌,美元指数涨势不止。

上周回顾

周二(10月18日)澳联储公布货币政策纪要,称此次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通胀及增长目标。纪要显示,新数据和预估将有助于评估此前降息的效果,矿业投资下降的阻力似乎在减弱,预计存在合理的持续经济增长前景。

周三(10月19日)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原有的0.5%利率不变。

周四(10月20日)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褐皮书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势态良好,经济发展前景乐观,美联储加息又获支撑,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已突破70%市场统计达73.6%。

周四(10月20日)欧洲央行公布最新利率,保持原有利率不变,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市场最关心的QE问题发表意见。他称,QE不可能一定继续下去,但也不会突然结束,市场预计这是德拉基有暗示延长QE的可能。

本周要闻汇总

本周全球四大央行欧、美、日、及中国央行均无重大事件公布。

周一

2016年FOMC票委、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在一次活动上就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周二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将发表讲话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在芝加哥大学一午餐会上讨论当前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主题为“稳定、公正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周三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将发表题为“社区发展过程中的信贷和投资”的讲话

周四

瑞典央行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并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挪威央行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

周五

俄罗斯央行将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

欧洲央行执委默施将在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全球各大央行本周要闻均汇总于此,投资者敬请关注!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