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本周热点前瞻:英美GDP/欧洲PMI或掀“血雨腥风”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0-24 08:29

回顾上周(10月17日-10月23日),市场风向似乎并没有发生巨大的变化,而本周多个国家将会出炉10月份PMI数据、CPI数据和三季度GDP数据,料能对汇市产生较大的影响,且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和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可能会对金价产生较大的影响。

美国三季度GDP或引大风波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较高,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为67.6%,这也帮助美元指数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飙升至八个月高位至98.81,非美货币则普遍走弱。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将增长2.5%,前值为增长1.4%;表明市场看好当前美国经济发展状况,这有助于美元继续冲高;如果数据符合预期或者好于预期,甚至会提升美联储在11月货币政策上采取行动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市场预期美国二季度GDP也会增长2.5%,而7月29日公布的初值为仅增长1.2%,随后终值修正为增长1.4%;美联储9月加息7月29日数据公布当天美元指数跌逾1%,而黄金则大涨15美元创两周新高。

欧元区PMI能否拯救欧元?

本周关注的第二个重点当属欧洲各国的PMI数据。上周欧洲央行刚宣布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偏向鸽派,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会在12月考虑进一步扩大刺激,令欧元跌至七个月低位。

据经济学家预计,德拉基在12月份以前不太可能宣布新的措施,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速依然疲软,消费者物价也依然接近零,较欧洲央行的目标相去甚远。

Pictet & Cie驻日内瓦经济学家Frederik Ducrozet表示,德拉基可能在12月份有所行动,延长QE六个月就可以了。但总的来说,现在还为时尚早,他可能会说,保留一切选项。

如果本周欧洲的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疲软,欧元料将进一步下跌,不过如果数据显著改善,下周欧元可能会暂缓跌势。

接下来就来具体看看重要数据及出炉时间:

周一关键:欧元区10月重要数据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初值、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21:0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2016年FOMC票委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一次活动上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周二关键:德拉基讲话

16: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00 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

凌晨1:30 美联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芝加哥大学一午餐会上讨论当前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

23: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发表主题为“稳定、公正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周三关键:API及EIA原油库存数据

4:30 美国至10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汽油库存、精炼油库存

21:45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30 美国至10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汽油库存、精炼油库存

凌晨1:20 美联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发表题为“社区发展过程中的信贷和投资”的讲话。

周四关键: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16: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20:30 美国至10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周五关键:美国三季度GDP初值

7:50 日本9月失业率、日本9月CPI数据

17:00 欧元区10月景气指数、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 美国三季度GDP数据

俄罗斯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具体时间待定。

周六关键:钻井数据

01::00 美国10月2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本周重要数据只是为投资者提供一种参考意见,具体事宜还看市场随时变化的消息面,而本周市场又将迎来行情的波动。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