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机构评论

兆丰恒业:原油价格反弹显疲态 突破失败将高位回调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4 10:44

国际金价上周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并实现周图收五连阳,不过上周的走势略显疲态,调整风险增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限产协议影响继续影响油价走势,不过正逐步减弱,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与俄罗斯在内等国的原油产量维持高位,且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的再度大增也增添了油市未来的不确定性。

上周具体基本面如下:

一、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二称,本轮油市周期是由供应过剩所带动的,OPEC目标在于加速库存下降,对于油市恢复平衡持有希望,投资削减对于生产来说是严重威胁,油市到2040年需要10万亿美元的投资。页岩油在满足需求方面作用非常重要。阿尔及尔会议是一个转折点,我们已经开始着手于让油市恢复平衡。没有人会预期油市的修正需要如此长的时间,OPEC与非OPEC成员国是时候采取行动了。协议有可能维持6个月至1年,在阿尔及尔会议之后加强了与非欧佩克成员国的对话。

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24.7万桶,至4.687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70万桶。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连续四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减少155.0万桶。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163.5万桶,降幅为4月8日当周以来最大,前值为减少131.8万桶。此外,上周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减少91.2万桶。

三、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10月19日)数据显示,9月国内原油产量降至1598万吨,或389万桶/日,日计算量接近六年最低,反映出油田支出下降及关闭旧油井的影响正在发酵。同时9月中国原油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9.8%,创纪录第二大同比降幅。中国为全球前五大产油国,中国原油产量大跌,是中国油企持续致力提高效率,或 成为帮助全球油市恢复平衡的最新迹象。

四、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2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1座至443座,为连续第8周增加,且已经连续17周未录得减少。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增加14座至553座,较去年同期减少234座。

【兆丰恒业石油】

国际油价:周图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上周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并实现周图收五连阳,不过上周的走势略显疲态,调整风险增大。若本周能突破并站稳120周均线阻力,油价有望上挑108.09--25.74这波下跌走势的0.382黄金分割位,若本周突破失败将遇阻并结束反弹走势,可能出现技术性回调。95号汽油和粤东油操作上参考国际油价走势。

【版权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