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名家解读

叶雯熙:钻井利空现货原油不跌反涨 下周操作思路解析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0-22 11:34

导读:本以为50关口拉锯因API及EIA双重提振已结束,万万没想到获利了结与美元一联手,油价又重回50关口附近。

行情回顾:

周一油价受OPEC冻产协议提振上涨,但是涨幅有限,随后,伊朗头一次提出500万桶的目标吓坏了多头,大量卖单重挫油价再次跌破50关口。周二油价持续在50.5附近盘整,周三因早间的API数据大幅减少,美原油短线拉升,晚间公布的EIA数据再次与EIA同向,油价迅速涨到周内最高点52.2附近。EIA数据虽利空却不足以支撑油价持续上涨,加上美元再创新高令油价承压,周四一路下行。周五美盘时段油价短线跳水后反弹维持宽幅震荡,钻井数据利空未能令油价低头,最终小幅上涨至51美元附近收盘。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周六(10月22日)01:00公布的美国至10月21日当周的石油钻井总数为443口,创下8个月以来的新高。前值和预测值均为432口,较上周增加11口,这是美国钻井总数连续17周录得增加,且创下两个月以来最大增幅。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下跌后上涨。

而近期美元的不断走强影响油价的走势。周五美元指数刷新一度2月3日以来高位,至98.786。欧佩克减产的消息也在不断发酵。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在伊斯坦布尔的能源大会上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加入欧佩克限产协议。前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计划与沙特于本周末进行会谈,讨论如何共同支撑市场。

本周是10月以来金价首次出现单周上涨,涨幅超过1%。中印等亚洲地区对黄金的需求强劲及ETF资金的持续流入支撑金价。英国投资者担心“硬脱欧”将使英镑进一步贬值、阻碍英国贸易发展、限制外国投资,纷纷抢购黄金。

原油技术分析:

目前市场对于OPEC准备减产等利好消息似乎有所减弱,尽管EIA、API数据均利多原油,但是油价还是在高位迎来回撤,多头获利回吐的表现较为明显。隔夜原油收取一根阳线,周线来看,油价依然处于上行通道,k线由中轨向上运行,附图MACD指标红色动能持续放量,关注近期高点52.22位置的阻力,破位可看到55美元附近:日线图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k线运行于布林带上轨下方,附图MACD指标红色动能不断减弱,MA5、MA10有交死叉向下之势,KDJ随机指标向下发散,短期来看油价空头趋势明显,近期油价围绕着50美元附近展开一场拉锯战,下方支撑关注49.8美元,雯熙认为目前走势还没有企稳的迹象,一旦下探此位置可进一步看49.5以及49美元一线,相反,若油价站稳50美元,则建议顺势做多。笔者预计下周会是一个震荡下行的走势,操作上以区间操作即可。

下周一操作建议:

一、50.5附近做多,止损0.3美元,目标看51-51.2:

二、51.5附近做空,止损0.3美元,目标看51—50.8。

本周总结:本周行情主要以50美元上下震荡为主,欧佩克以及EIA数据利多的消息短期来看不足以维系油价多头,主要还是关注十一月份的欧佩克正式会议释放出何种信号。

【版权声明】文章分析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