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洲央行若过早缩减QE 专家警告:后果很严重!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0-22 13:59

本周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超级马里奥”德拉基暗示欧洲央行或将延长QE。那么,欧洲央行若过早缩减QE会怎样?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警告称,如果欧洲央行过早地削减债券购买计划,将会发生很严重的后果。

周五,达里奥和他的三个同事(Bob Prince, Karen Karniol-Tambour和Melissa Saphier)给客户发送了一份题为“ECB削减QE将会对欧洲经济、资产及其统一产生糟糕的影响”的报告。桥水基金在报告中预计,如果欧洲央行在一年内将债券购买量削减至零,这将导致欧洲GDP下降约1%。削减QE对经济产生的后果相当于加息约1.25%。而欧洲央行只有在试图抑制过火的经济和通胀时,才会选择加息。

同时,如果削减债券购买,那么欧元或将升值5%-10%,通胀将从当前的1%下滑约0.3%,报告表示,“这些数据都是估算的,但很明显,这将会导致重大的、糟糕的后果。”

彭博曾于10月4日援引欧元区央行官员消息称,在正式结束QE项目之前,欧央行很可能先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每月缩减额度为100亿欧元。上月,欧央行内部就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达成了非正式共识。不过,也不能完全排除以当前每月800亿欧元资产购买速度,延长QE项目。

然而,欧央行发言人Michael Steen随后在Twitter上予以否认,他称欧央行管委会尚未讨论关于缩减QE的话题。

当前,欧央行QE项目为每月购买800亿欧元资产,维持到至少2017年3月。

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称,当天的会议并未讨论调整货币政策,没有讨论延长QE至明年3月之后,并未讨论削减QE规模,但不会突然结束债券购买。

彭博、华尔街日报均认为,德拉吉在暗示,欧洲央行的刺激政策很可能在明年3月到期后会继续下去。

本周是欧洲央行年内最后一次公布决议,究竟是否延长QE?中油财经网将继续关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探寻更多蛛丝马迹。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