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减产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0-22 11:07

OPEC减产协议几度掀起市场波澜,这对中国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巴克莱银行原油市场分析师Miswin Mahesh指出,中国正面临在本国石油产业以及其他经济部门中做出选择的难题。不过,如果OPEC没能达成减产协议,中国将从中获益:

一方面,随着国内投资的下滑,中国石油产业中的上游将从减产以及油价上升中获益,这与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不无关系。但是对于该产业下游以及其他依赖石油进口的经济部门而言,减产的达成并不符合其利益。

由于国内石油产量下滑,为了支撑供应,中国已经在一些OPEC成员国(包括厄瓜多尔、委内瑞拉、伊朗和伊拉克)投资了石油基础设施,这些合作伙伴能够在未来为中国提供安全可靠的进口来源。

目前中国的日产油量为415万桶,在非OPEC成员国中名列前茅。但是考虑到未来的相关战略以及国内产油量的下滑,中国可能依靠上述产油国以满足国内需求。

研究机构Energy Capital Research Capital研究及产品开发部门主管Sean Levine则认为,OPEC减产对中国的影响并不大,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的战略石油储备。

他指出:根据卫星数据服务公司Orbital Insight在9月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中国原油库存达到6亿桶,远高于根据官方数据计算的2.343亿桶。数据还显示,进口表现强劲,但需求在减少。如果OPEC减产导致油价攀升,由于库存已经与需求相当,中国可能并不希望为此支付较高的价格。

上月底,OPEC八年来首次同意减产,称将OPEC总的石油产出目标限制在3250万桶/日。目前,市场聚焦11月30日OPEC成员国将在维也纳再举行会议,以制定产量政策。中油财经网将持续关注,请锁定中油财经。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