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持仓增加PK加息升温 黄金美元谁是最后赢家?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0-22 10:46

美联储加息不断升温,美元指数一度飙升至八个半月新高,黄金价格承压,但持仓增加也为黄金提供了一定支撑。终极大战一触即发,谁将是最后赢家?

美元飙升至8个半月新高

周五(10月21日),美元多头发飙,跳涨至八个半月高位98.81。美元多头豪享“饕餮盛宴”之际,非美货币纷纷被打入“冷宫”:美元/加元攀升至七个月高位,欧元/美元暴跌至七个月新低,英镑/美元失守1.22关口,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创下六年新低。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投资者对今年升息概率的预期从来没有真正接近100%,但短期美国利率目前显示,美联储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5%。若果真升息,将是美联储在10多年来第二次升息。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言论、以及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未能赢得周三总统大选辩论,令预期12月升息的观点强化,从而为美元引发了又一波涨势。

Charles Schwab交易与衍生品副主席Randy Frederick指出。美元走高势头值得担忧,但我的确预计在美联储12月会议之前,美元会先发之人走高,此次会议上他们可能会加息。

黄金、美元谁是最后赢家?

本周以来黄金涨势有所恢复,但美元的持续走强对黄金形成了一定损害,由于美国经济数据改善提升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美元受到支撑;美国加息将增加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也导致投资奔向高回报的资产。

好消息是,目前亚洲实物黄金需求的恢复,以及黄金ETF持仓的增加对黄金形成了一定支撑,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在周四增加了0.31%至970.18吨。本月为止,SPDR增仓以及上升了2.3%。

然而,随着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的日益临近,黄金涨势仍受到压制。有分析师称目前的反弹只能视作短期的价格修正,中期黄金仍看跌。周三的美国大选辩论业已结束,形势已趋明朗,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获胜的几率大增,这对黄金来说将是个不利因素。

不过市场对黄金的看涨热情依然存在,据最新的彭博彭博调查,因金价维持在两周高点附近,黄金交易员、分析师看涨后市金价表现,为三周内第二次看涨。中油财经网小编认为,鉴于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极大,近期黄金价格走势最大的可能是震荡下行。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