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涨势如虹 人民币跌出新高度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10-22 09:43

本周欧洲央行决议、稳健的美国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升息言论过后,欧美政策差异继续支撑美元飙升至八个半月新高。而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6.75,创下六年新低。

美元创逾8个月新高

周五(10月21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强势,日内最高触及98.81,为2月23日以来最高水平,料将连续第三周录得周线涨幅,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的升温。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投资者对今年升息概率的预期从来没有真正接近100%,但短期美国利率目前显示,美联储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5%。若果真升息,将是美联储在10多年来第二次升息。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言论、以及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未能赢得周三总统大选辩论,令预期12月升息的观点强化,从而为美元引发了又一波涨势。

同时,周五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再度发表了偏鹰派的升息言论。他称,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循序渐进、宜早不宜迟地加息是合理的。

此外,人民币稳步贬值也支撑美元。人民币贬值是促使人们在美元资产中寻找安全的另一个原因,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创下六年新低。

人民币跌出新高度

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贬值逾1%,本周五更是逼近6.76再刷逾六年新低,但企业的心态已经回归理性,年初的恐慌情绪几乎没有出现。中国多家企业外汇业务负责人表示,年内人民币预计跌至6.8左右,最低不会破7.0关口。

交易员称,隔夜美元指数大涨而中间价仍遵循市场化定价,此举进一步刺激客盘购汇情绪。大行适度供流动性控制贬值速度,但若美指继续强势,人民币汇价料续承压。

他们也指出,国家外管局最新公布的9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明显扩大,加剧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而离岸人民币在强势美指和境内中间价创新低推动下亦快速下行,也侧面加重在岸汇价下行压力,但预计两地汇价不会偏离中间价太远。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也指出,美元指数气势如虹,监管层若强行维稳成本巨大,期待人民币6.8元附近是否会有较强支撑。

多重利好助美元多头“耀武扬威”,一度飙升冲向99大关,而非美货币一片“哀嚎”,人民币也深受其害。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美元来到关键十字路口,是否再创新高?中油财经网继续关注。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