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双喜临门!沙俄联手助力冻产 油价如虎添翼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9:36

周五(10月21日)欧市盘中,国际原油价格基本持稳,虽美元上涨带来压力,但此前一直强硬地同俄罗斯政府唱反调、要增产的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终于松口,称愿意遵从俄罗斯石油部的一切指令。

反对减产的谢钦终于松口了

在原油冻产乃至减产的问题上,俄罗斯的态度是十分关键的。OPEC主席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表态称俄罗斯不会是限产计划的障碍,而此前一直强硬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总裁谢钦(Igor Sechin)也称将遵循政府命令。此外,沙特方面传来了产量回落的消息。

在原油与货币会议(Oil & Money conference)上,巴尔金都称将于下周一与俄罗斯能源部部长亚力山大·诺瓦克(Novak)会面商讨原油减产的细节。

巴尔金都表示:“俄罗斯是非常重要的一员,而且俄罗斯也一直非常积极地寻求达成共识(限制原油生产)。他们在阿尔及尔会议之前和期间、多哈会议以后都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伊斯坦布尔作出了为恢复市场平衡做贡献的坚定承诺。”

就谢钦与普京的分歧,巴尔金都称俄罗斯政府对阿尔及尔会议达成的决定表示了认可,俄罗斯也将派出级别非常高的官员参加本月29日举行的会议,因此“俄罗斯临时变卦的问题不会出现”。

同时,谢钦昨日表示,无论俄罗斯政府决定冻产还是减产,俄罗斯石油公司都会完全服从其指令。谢钦说:“俄罗斯石油公司将遵循俄罗斯石油部的所有指令。”

不过谢钦显然还是希望增产的。昨日,谢钦在第五届欧亚论坛上表示,俄罗斯未来或将大幅度提高产量,增量为2亿吨。据他称,俄罗斯未来将可以保障欧亚整体的增长的石油需求。

谢钦表示:“北极大陆架、西西伯利亚北部以及里海各国的新项目、管道等能源供应基础设施的发展可以扭转供应不足的局面,并在数十年内确保大陆内部的能源供应安全。如果这符合市场需求,并且符合相应的技术和经济前提,那么俄罗斯可以在未来大幅度提高原油产量,根据预测,年额外产量将达到2亿吨。”

沙特产量回落

沙特方面,据数据组织JODI(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收集的全球原油出口数据,沙特8月原油出口因产量下降,由7月份的762.2万桶/日降至730.5万桶/日。

具体来看,由于国内夏季需求和消费需求的增长,沙特原油产量在7月触及1067.3万桶/日的历史新高后,8月回落至1063万桶/日。

与此同时,沙特8月用于直接发电的原油数量为73.9万桶/日,增长4.2万桶/日。同时,沙特原油库存在2015年10月触及3.2943亿桶的纪录高位后一路下滑,该国8月国内原油库存为2.8101亿桶,低于7月的2.8146亿桶。

俄罗斯和沙特一起联手,终于对冻产协议有所服软,若按这种剧情发展下去,油价后期或将呈现上涨趋势。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