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海峡两岸最新动态:国民党历任党主席聚首开会救党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6:38

近日,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邀请马英九、连战等前几任国民党主席就台当局“党产会”追打国民党党产及国民党陷入没钱困境共同商讨对策。

中油财经网小编科普:2016年8月31日,台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始运作。依据“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取得财产处理条例”成立的不当党产委员会,设置委员11至13人,首任主委为前民进党不分区“立委”顾立雄,副主委原由廉政署副署长洪培根调任,但因其司法官身分恐造成司法不中立,“法务部”已撤回该人事案,目前悬缺。

马英九在讨论过程中批评“党产会”是“绿色暴力、绿色恐怖”。连战则喊出,必要时要发动和平抗争。马响应要“热情参与、行动支持”。

5位前后任国民党主席在党部开会,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转述指出,5人炮轰“党产会”违法。马英九说,党产条例不仅是违法更是滥权作为,“党产会”做法就像“法西斯政权”,一定要让岛内外了解,尤其是让国际了解台湾目前状况,例如投书或召开国际记者会。

连战提出,必要时要发动和平抗争,马英九立即表示愿意参加。

面对如今国民党没钱困境,朱立伦在国民党主席会面时表示,为了开源节流,应允许缴交高额党费的建议,有些党员会有意愿缴交更高的党费。

莫天虎指出,目前党费是一人200元(新台币,下同),特别党费2000元,但是若要缴交三到五万这样的金额似乎没有相关规定,将会研议处理弹性缴交的方式。

媒体询问4位前任党主席是否有意愿捐款,协助党内困境?莫天虎表示,4人并没说具体捐款的数额,不过如果是捐款,就要受“政治献金法”规范,他们很乐意捐出,但是要在法规范围内完成。4人也表达在针对特定事项,比如办理活动等,他们都乐于协助。

国民党在台湾呼风唤雨、显赫一时了半个多世纪,如今落魄到发基层党工的薪资,必须要看民进党顾立雄等人的嘴脸,等他们点了头才行。数十年间的一兴一衰,让人看尽了世间的悲欢起伏,莫不是“人间正道是沧桑”?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