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又暴跌!下跌行情止不住 避险刻不容缓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6:31

近期,美元指数涨势不止,人民币贬值速度加快。恐慌情绪蔓延,钱一直在贬值怎么办?避险刻不容缓。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暴跌创新低

周五(10月21日),受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呈瀑布式下跌,跌破6.77大关,创有数据以来最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558元,较上日大幅下调247点,创8月29日以来最大调降幅度。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昨夜美国公布的初请数据不及预期,但整体势态良好,美元先抑后扬,欧银决议按兵不动也没给市场带来大波动,美元涨势止不住是人民币中间价持续走低的重要原因。

不过,自国庆以来,人民币的贬值风波愈演愈烈!累计下挫达780点,恐慌情绪蔓延!

国庆节后,人民币兑美元不断走低,连续刷新6年新低:10日,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70;11日,人民币中间价逼近6.71;12日,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72;13日,人民币中间价逼近6.73,17日,人民币中间价逼近6.74关口。今天人民币跌破了6.75。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谁是人民币波动的真凶?

方正证券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提出,近期人民币自国庆后开启第四波贬值(2015年8月、2016年1月、2016年5-8月、2016年国庆后),触发因素来自:

1、对2014-2015年的人民币高估部分仍在以渐进方式修正重估;

2、美联储加息预期引发美元指数再度走强至98,市场担忧全球流动性拐点出现;

3、国内房地产调控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并引发居民在贬值预期下增加对境外资产配置意愿;

4、美国大选、纳入SDR、G20闭幕提供了时间窗口。

现在,许多分析师也都预计人民币未来将要贬值。不过不管跌不跌,如何不让手中的钱变成纸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

要想避险,换资产

哪些资产值得投资?

自2015年初开始,有些敏感的投资者关注到人民币潜在的贬值风险,已经开始主动了解境外的资产的配置。例如,债券类的固定派息的产品以及海外的房产投资,或为自己和家人买一些境外保险。

海外投资产品中,美元投资类产品门槛较高,一般在15万美元以上,且投资期限较长。除去汇率波动因素,这些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普遍较国内理财产品低。

外汇投资类产品投资周期相对较长。例如,股权产品一般是投资期3~4年,加上退出期达4~5年。在投资期之内不排除有项目退出、资金回流的可能性。

境外保险产品相对与其他的理财产品而言比较稳妥一点。与中国内地居民而言,配置香港保险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美元涨势强劲,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对手中持有大量现金的投资者来说,要想尽快避开人民币贬值这个雷区,小编只能给你一个个人建议:花掉。人民币的跌势看不到尽头,目前最保险的方式就是消费,可能你今天买到就是赚到。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