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英镑“闪崩”之际 这家银行外汇交易量创纪录新高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4:49

10月7日受美元持续走高及英国脱欧时间表的确定令“硬脱欧”迅速发酵等的影响,英镑突然崩盘逾600点盘中最低击穿1.20整数大关,在此短短的一分钟之内,瑞银集团可谓是忙得不可开交,据统计,一分钟里瑞银集团外汇交易量创下纪录新高。

全球第三大外汇交易商——瑞银集团(UBS Group AG)表示,在本月英镑出现“闪崩”之际,其所处理的外汇交易量创出纪录最高水平。

瑞银驻新加坡亚太区外汇、利率和信贷主管Anthony Hall说道:“我们一分钟内处理的交易量创出纪录新高——那是数千上万笔交易,峰值比前纪录高出50%。所有交易都挤进了这一分钟里。”他指出,这家瑞士银行的交易系统当时承受住了交易量快速飙升的压力。

在10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早盘仅仅两分钟的时间内,英镑/美元汇率崩跌逾6%并触及31年来的最低水平,之后又收复部分失地。

市场参与者认为,类似“乌龙指”的人为失误以及交投极为清淡之际的电脑驱动交易指令等因素是造成这种急剧动荡局面的“元凶”。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已经要求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调查此次英镑“闪崩”事件。

Hall表示:“眼下英镑正在遭受‘副作用’。它被视为一种流动性较差的货币。要重新赢得人们对其是一种流动性较好货币的信任,英镑还需要等待相当长一段时间。”

另外Hall还指出,美国总统大选、美联储加息以及其它主要央行的任何政策变动,都会导致未来数月的交易活动增加。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