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这些你知道吗?2016年金融传销最新骗局名单出炉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1:04

周五(10月21日)对于很多人来说,“传销”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但随着社会信息爆炸式发展,金融传销骗局越来越多,一不小心身边人或自己就中招。且被骗后将长期影响家庭和工作,为避免和降低被骗概率,下文中油财经网将盘点2016年最新金融传销骗局,投资者须重点关注。

2016年最新传销骗局名单如下(爆料都有相关报道):

一、“一元购”无底洞骗局:超百亿人次上当

案例:近期,一群“一元购”用户聚集在网易北京研发中心大楼下面进行维权,更有人登上网易大楼顶层天台想要跳楼,之后被警察劝阻。

行骗方式:因为,只需要花一元钱,就可以得到丰厚奖品,大到开走宝马、抢购手机,小到百元充值卡、加油票等等。

针对方法:“一元购”抓住的就是“不劳而获”的心态,拒绝小便宜,才是避免上当受骗的不二法则。

二、云在指尖:涉案6.2亿

案例:“云在指尖”是做什么?听名字很容易想到云计算,其实这是一家微商分销平台,名气还不小。

据新闻报道,湖北省咸宁市工商局发布公告称,“云在指尖”涉嫌传销一案已结案,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950余万元,并处以150万元罚款。微信方面也已将“云在指尖”相关公众账号封号。

行骗方式:语言诱惑!满天画饼。可以月入10万、108天买奔驰、6个月买房。

三、校园借贷:裸照

案例:小郑是长春某大学的大一新生,通过校园内的借贷广告联系到对方,当天签了借款一万五的欠条,结果晚还6天,借贷公司称每天要付4500元的违约金,加上本金一共是4.2万。

行骗方式:公司打手众多,去公司还钱直接把人扣住,签担保合同。更有女大学生欠款被逼拍裸照,卖初夜。

警惕!警惕!在中国非常流行的13大传销组织:

1.万福会

一种在加州洛杉矶刚刚兴起的虚拟货币。在短短3个月内吸纳会员多达13万,疯狂收取传销资金近20亿人民币的传销组织。

幸运的,8月8日,“万福币”发起人刘宁和其助理孟洋在台湾台北桃园机场落网,并被移交至中国公安部猎狐行动小组。

万福币的游戏规则是,会员级别分为星级、金级和钻级,每个级别共分五档。

2.维卡币

坑爹指数排行第一,钱有去无回。维卡币只不过是他们伪造出来的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东西,声称维卡币背后有黄金做支持,只是行骗的手段之一。

在官网上的价格是会上涨的。之所以无数人认为它真的能赚钱,就是因为每天都看到有一个数字在往上涨,就跟看着自己的股票上涨一样,觉得自己赚到了。

但实际上,不管它赚了多少,都一定不是你的,因为你无法顺利地卖掉自己的维卡币换成钱。

维卡币官方会设置一个限制,每个人在一段时间内可以取现的上限,超过这个上限你是拿不到现金的。

3.WV梦幻之旅

通过交入会费、拉人头、层层分红等金字塔营销模式发展会员。

江西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特别警示称: “WV梦幻之旅”未取得我国旅游经营许可,通过入会费、拉人头、层层分红等金字塔营销模式发展会员,涉嫌网络传销诈骗,给社会稳定带来不利影响。

4.Nu Skin(如新)

2014年1月15日、16日,《人民日报》连发两篇长文《看“如新”怎样编织谎言》、《再揭“如新”骗局:涉嫌传销、洗脑》。

中国工商总局发布处理“如新”公司的处理情况:如新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存在超产品范围从事直销、夸大产品功效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个别销售人员存在擅自直销、欺骗及误导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5. Market America(美安)

1992年成立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主要产品包括健康保健品POC-3,在线购物平台Shop.com,以及各类家庭生活用品。

美安的销售结构,除了卖产品外,也会要求发展一定的下线来获得收益,也就是“传销”。

6.Kyani(译作凯安尼或凯亚尼)

其官方网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在美国,入会需要缴纳$1399的入会费,中国需要缴纳¥10100入会费,成为其会员,每发展一名下线可以获得几百美元不等的提成,曾经实施豪车奖励措施,是名副其实的传销!

但投诉更多的是,Kyani宣传人员以“包医百病”,夸大宣传其产品。目前,Kyani在中国并未获得直销资格。

7.WFG(世界金融集团)

从2004年至2011年,至少8次收到美国证券会的处罚,原因包括“纵容默许没有有效执照的经纪人冒充投资顾问”、“销售年金给高龄而无法领取福利人士”、“免费午餐讲座”误导客户等。

8.美商婕斯

产品都是神丹妙药,也是左右发展下线。

9.PFA,金融保险理财

如果看到朋友圈金融保险招工,那一定就是PFA。

美国华人报纸报道,投入的保险死后没有拿到——也就是你每月辛苦投入不少钱,买保险,投入几十年,未必就能拿回来。

12.CKB168——已倒闭,判刑中

13.Gem Coin(珍宝币)——已倒闭,正被诉讼

忠言逆耳:其实,传销行骗就是利用了人人人都想发财,人人都想当老板,人人都想当大官的心里。提醒所有投资者,天上绝不会掉馅饼,贪心会使人跌入万丈深渊。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