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德拉基打脸市场 疯了才让欧洲央行退出QE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0:41

周四晚(10月20日)公布的欧银决议结果并没有让市场感到意外,欧洲央行决定按兵不动,维持原有利率不变。对于市场最关心的QE问题,德拉基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欧洲央行并没有对缩减QE规模展开讨论。市场瞬间“被打脸”。

此前有不实消息称,欧洲央行将会以每月减少100亿欧元资产购买,缩减QE规模到慢慢退出QE,市场也纷纷对这个消息表示相信,但是德拉基的此番言论给市场一个惊喜,说好的讨论QE规模呢?

“我们没有对此进行讨论”。这是德拉吉在今天凌晨的记者会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尽管欧洲央行按兵不动,但市场仍然在努力寻找一切关于欧洲央行未来可能退出QE的线索。

从一切指标来看,欧洲央行距离退出QE仍然有相当远的距离,欧洲经济面临的问题很多,眼下的就包括退欧、难民、失业、银行业风险,债务,等等等等。在这样的时候开始考虑退出QE,听起来并不是一个十分靠谱的事情。

但市场就是这么奇怪,当大家讨论美联储可能加息时,就总有人开始琢磨,如果欧洲央行也退出QE,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事情正在起变化呢?

不幸的是,答案是否定的。逻辑很简单,虽然上海的房子涨到10万块,可能会带动苏州的房子涨到3万,但这并不代表首尔的房价也会随之上升。

短期之内,欧洲央行将等待12月份美联储的决议,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也要等待12月份最新的经济和通胀预测,来决定下一步的利率走向,但相信美国加息与否,难以对欧洲的货币政策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如果欧洲央行的相对宽松能够进一步推贬欧元,那么德拉吉何乐而不为呢?另外,欧洲央行几乎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经济预测机构,其对欧洲经济的预测几乎没有靠谱过,所以,即使欧洲央行预测未来的核心通胀率可能会出现缓步上升,但市场却很难相信,毕竟欧洲的失业问题仍然严重,大量难民的进入也导致了工资涨幅将十分困难。

而关于欧洲央行购债是否将达到极限的担忧,则完全是杞人忧天。由于设定了购债的条件,因此欧洲央行可能将很快找不到符合条件的债券,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很简单——降低购债门槛,老实说,这又不是第一次了。

宽松是苟延残喘,但不代表它不会继续下去。德拉基在会上表示,QE不可能一直继续下去,但是也不会突然结束。暗示了延长QE的可能,市场有机构预测,欧洲央行QE政策或将延长到明年年底。德拉基说事情要等到12月见分晓,那我们就静待12月!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欧洲央行下一次利率决议将于12月8日公布,投资者敬请关注!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