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阿里巴巴二把手成了台湾首富 蔡崇信教你致富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5:17

众所周知,一个人白手起家是何其困难,要不是拥有小强精神,恐怕有再好的想法也会被现实的洪水浇灭。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的时候,中国大部分的互联网公司因为缺少资金死掉了,而阿里巴巴且凭借着从日本软银获得的2000万美元注资,度过了那个资本寒冬。

可以说,当年日本软银孙正义2000万美元的注资,对于阿里巴巴而言,攸关生死。阿里巴巴凭着这笔注资,熬过了泡沫期,为2004年合并雅虎中国,让淘宝一飞冲天,打下了基础!

那么,当时还不怎么出名的马云,是如何结识日本软银孙正义,并获得其注资的呢?——蔡崇信!当年马云就是通过蔡崇信和日本软银孙正义结识的。

马云创立阿里巴巴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相信马云,认为马云骗子,但是这位中国台湾省人相信了马云,不仅相信了马云,而且还放弃了580多万的年薪,那时的蔡崇信是西方一家它投资公司的高管。心甘情愿的拿着马云给的500块人民币干,真的是很厉害,眼光独特。

1999年5月,蔡崇信和马云首次见面,就被马云完全吸引了,马云很有魅力,马云大谈如何用电子商务帮助小企业,如何帮助人们,马云并没有谈到如何自己盈利,而且那时在马云家里边有马云学生、马云的老师等、这些都在为马云打工。蔡崇信放弃了原来的公司,来为马云打工了。

之后,为阿里巴巴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2000年为阿里巴巴向日本软银获得2000万美元的注资,就是其重要的功劳之一!

上市成功以后蔡崇信拥有阿里巴巴将近3%额股份,仅次于马云,如今已经是台湾省首富,鲜花和掌声的背后,其实是蔡崇信的眼光,那时人们不相信马云,但是蔡崇信相信,最终这份相信给蔡崇信带来了极大的回报。

在福布斯富豪榜中,蔡崇信以80多亿美元,500多亿人民币的身价排行38位。如今已经是中国台湾省首富。

如今蔡崇信还是阿里巴巴的副主席,阿里巴巴的二把手,权力仅次于马云。

中油财经网小编觉得,在鲜花和掌声背后还有一连串不为人知的心酸,很多人却只看到成功的一个表象,要想获得更大的财富,就应该相信自己的眼光,坚持自己正确的理念。在眼光独到及胆识方面不得不佩服蔡崇信,而真正有胆量的人也会从中找到致富方法,你从台湾首富身上有所收获吗?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