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美联储加息如何影响白银价格走势?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6:30

伴随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白银价格跌跌不休,近日持续维持低位盘整走势,今日小编就和大家探讨下,美联储加息如何影响白银价格走势?

首先,美联储可以放弃加息计划,或者进一步降息。然而由于目前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接近零,降息无法显著提升经济。美联储政策离场改变,对白银等贵金属有利。因为白银最近的压力,主要来自美联储加息预期。

第二,美联储能够继续延续“前瞻指引”政策,让投资者相信短期利率将保持低水平,并影响长端收益率曲线。尽管这可能有效果,但是市场目前对利率预期已经较低。不过美联储鸽派言论可能对白银有利,因为美联储的公开沟通操作,将对银价起到提振作用。

第三,美联储可以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是某种扩充版的QE。耶伦在Jackson Hole会议上说过,决策者应该考察“购买更广泛的资产”。目前欧洲央行购买企业债券,日本央行买股票,美联储可能考虑这些潜在选项。不过,下一轮QE效果很可能不如之前,因为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积累了大量资产,而美国经济中已经充斥了大量流动性。

此外如果美联储重启QE,那么主要发达国家目前的货币政策将再趋于一致宽松,美元上行动力将有所减弱,而这将有利白银。当然,投资者也不应该忘了,QE3实际对白银是负面的,因为美国经济随之开始复苏。但是如果有QE4的话,美国经济前景将更为阴暗,而这将对白银形成正面支撑。

第四,与其影响短期利率,美联储不如盯住长期利率。比如,日本央行9月份把目标调整向收益率曲线,目标是把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锁定”在零水平。美联储会密切关注日本央行新政策效果,并可能在某一天复制。重要的是,美联储并非没有实施过类似政策。在1942-1951年,美联储就锁定了长期美债价格,在这个政策下美联储锁定了长债价格,但是购债规模视市场需求确定。在这个情况,美联储资产规模可能急剧扩大,而这个政策无疑将支撑银价上升,因为当实际利率走低时,白银通常会闪耀。

第五,美联储可以引入负利率(NIRP)政策。假设负利率能帮助经济,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相当于对银行准备金征税,这对经济实际帮助有限,对此一些激进经济学家甚至呼吁取消现金。不过NIRP将拉低实际利率,这将利好白银,然而耶伦似乎不是NIRP粉丝,她并没有在Jackson Hole会议上指出负利率在未来的政策工具箱中。

以上就是小编对“美联储加息如何影响白银价格走势”的简单介绍,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的贵金属投资知识敬请关注中油财经网!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