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美日三大央行联手送大礼 全球每人1700美元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20 16:48

欧洲央行、美联储、日本央行的负债表加起来可绕地球好多圈,他们在应对金融危机和通胀与经济持续疲软的过程中,建立起12.7万亿美元包含国债、贷款在内的庞大资产,相当于全球经济产出的17%,而且增长的脚步从未停歇,试想下,如果这些负债按人头算平摊在地球人身上,每人可得1700美元大礼包。

这不是幻想,而是事实,通过购买并持有国债来压低举债成本,并将这些投资所得缴入国库,央行行长耶伦、德拉吉和黑田东彦实际上是在配合政府同僚,将危机时候的支撑措施延伸到了遥远的未来。

央行持有大规模资产并不是近来才有,新鲜的是他们悄悄放弃了货币政策的信条--除非爆发金融危机或者战争,否则应该保持轻资产,并以利率为主要的政策工具。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将考虑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她讲到,除了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降到零附近,FOMC可能会重新启动资产购买计划,并表态将利率维持低水平,直到外部环境有效改善。她还表示购买股票和公司债应对危机有用。

欧美日三大央行长久以来都是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但是就效果来看,市场似乎并不买账。欧美日央行联手送的大礼,投资者你们收吗?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