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汽油回归“六时代”高油价时代该如何省钱?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0-20 15:32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9日)下午,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6年10月20日0时起,汽油每吨上调355元,柴油每吨上调340元。

油价有上涨了,并且这次调价是多次上调以来最大涨幅,有车一族面对油价上调又蓝瘦,香菇了。虽然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但是中油财经网小编给您介绍一些省油省钱的方法。

1 汽车的保养

进气系统一定要保持清洁,畅通无阻。空气滤芯必须经常吹,各连接皮带的松紧度要适当,轮胎气压不能过低,蹄片的间隙也要经常调整、不要带摩擦。

2 汽车温度

发动机工作水温应保持在80℃-90℃之间。在低温条件下启动发动机时要进行预热,发动机预热升温,可以明显节约油料。

3 车辆起步和加速

起动次数越多,空耗油料越多。因此提高起动质量是节约燃油的重要环节。车辆发动后的起步和加速对节油有一定的影响。汽车平稳起步和均匀加速,比急起步猛然加速要明显的节油。

4 控制车速

汽车在相同的道路上行使,车速不同,油耗也不同。因此,只有在某一车速行驶时,油耗最低。所以汽车在形式中应当用直接档或高速档中速行驶,这样可以节省油耗。

5 档位的选择

在起步时,应根据载重量和道路情况合理选用档位。在行驶中,当感到动力不足时应及时减档,而不应只用加大油门的方式解决动力不足。

6 正确滑行

利用坡道滑行,即在坡度不大,安全有保证的条件下,可以利用下坡道做适当滑行,这样也可以节约油料。

以上几点是中油财经网小编整理的,或许能对您有点帮助。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