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盘点】本周美联储高官讲话 深度理解加息步伐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0-15 15:23

本周(10月10日—14日)金融市场迎来众多美联储官员讲话,据数据统计包括美联储耶伦在内一共有7位美联储高官讲话,下文中油财经网盘点其讲话内容,助投资者一览美联储加息步伐。

周五(10月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应考虑暂时维持“高压经济”,以维持需求稳健增长及收紧劳动力市场,帮助修复经济复苏缓慢带来的影响,但她也指出维持宽松立场太久会得不偿失。

美联储通讯社称,该表态暗示美联储未来几个月将采取非常渐进的加息路径。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希望美联储在今年内加息,并表示已经离加息越来越近,有望在今年内完成。

美联储罗森格伦:市场预测12月加息或是正确的,每一场会议都有可能加息。

不过,担心失业率下降太多,导致美联储不得不加快收紧政策的脚步,令经济扩张期限缩短希望美联储能够缓慢、逐渐地加息,但等待的时间越长,就不得不越快加息。

美联储哈克:支持在年底前加息一次,不排除任何一次会议加息的可能性。并表示,美联储可能希望等到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后才进行政策调整。

虽然哈克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没有表决权,但他将参加讨论,且在2017年的美联储会议上将拥有表决权。

美联储卡什卡利:美联储不急于加息,通胀正走低且经济增速将越发疲软。并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国经济增长仍有可能表现迟滞。

卡什卡利在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会议上表示,并不是预测美国经济会有衰退,但也不认为会迎来经济繁荣,甚至也有可能持续‘低迷’。

卡什卡利尚未对自认适当的升息时机表达看法,但曾表示比起太晚升息,更担忧美联储(Fed)过早升息。

FOMC票委埃文斯:在12月加息是可行的,但希望等待通胀回升及更多经济数据。

FOMC票委乔治:讲话中没有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国的经济前景作出评价。

综合而言,美联储加息预期虽持续升温,但实际线索并未有所透露,建议投资者不可盲目乐观,须谨慎对待。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