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深港通将于11月中下旬启动 2017年或推出ETF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10-14 09:19

周五(10月14日)据最新消息显示,深港通拟11月中下旬启动,全球路演已然开始,且2017年或有望推出ETF。

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表示:自从8月16日港交所与深交所联合公布即将推出‘深港通’以来,目前两边交易所和结算公司在技术系统上已经全部准备就绪,目前正在准备市场参与者的技术系统对接。

并透露,交易所会在10月17日至11月9日期间针对券商、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进行全天候全市场的仿真测试,在周末进行全系统全网测试,并预计11月中旬全市场技术系统都会准备就绪。

10月13日香港交易所、深交所、中国结算代表分别就深港通机制设计、结算制度和深圳市场特色向在场的约600名投资机构代表介绍,标志着深港通全球路演活动正式开展。

王红表示,会上投资者主要关心的热点问题包括目前深港通的技术准备,结算制度能否由T+1转至T+0,深圳市场的特点,以及标的证券的计算时点等。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主要面向一些对创新企业感兴趣的国际投资者,包括完全配置型的投资者,对小市值及增长型企业感兴趣的基金等。”

据悉,港交所将于本月下旬与欧洲及北美的机构投资者会晤,并在内地举办券商培训活动;此外11月在内地为券商及基金公司高层举办研讨会。

同时,李小加透露,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会优先考虑在11月中旬以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启动深港通,“周末的时间给中后台一个准备的窗口。”

2017年或推出ETF

根据港交所今年1月底公布的新三年战略,未来将建立更多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李小加称,当时推出沪港通之时觉得是一个巨大的突破,现在来看只是一个试点的开始,在未来深港通正式推出之后,整个结构已经搭建完成,这意味着在全球建立了一个创新的交易模式,未来香港市场将不断充实产品。

李小加表示,目前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纳入深港通还涉及一些具体技术细节,包括两地产品、交易、结算等问题,“ETF无疑是未来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希望明年可以推出。”

同时,港交所正在计划将互联互通的模式复制到大宗商品市场。

并透露,一种模式是继续与内地商品交易所进行探讨如何实现互通,同时,港交所正在深圳前海筹建立足内地市场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未来将形成中国市场的价格体系,并以此为基础发行单个大宗商品或者大宗商品指数。

根据港交所此前披露的规划显示,前海的商品现货平台除了将发挥价格发现、交易撮合功能以外,还将建立仓储、物流设施,打造一个贯穿定价、配送、实体消费的链条。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