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贵金属学院

影响现货白银价格的因素都有哪些?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0-14 13:52

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资现货白银。白银投资以其独特的投资优势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今日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现货白银价格的影响因素都有哪些?

1、白银价格受供求因素影响

白银价格是于供求关系础上的。如果白银产量大幅地增加,白银价格`会受到影响而回落。但如果出现矿工长时间的罢工等原因使产量停止增加,白银价格就会在求大于供的情况下升值。

2、白银价格受石油价格的波动影响

当国际市场上石油价格不断上涨时,银价也会持续上升。其原因是产油国的石油收入增加,从而会影响白银的市场需求。同时由于目前国际石油价格以美元标价,石油价格上升则往往引起美元的贬值,而美元的贬值又会导致人们抢购白银保值,于是刺激白银价格上涨。

反之,若由于石油供过于求,油价不断下跌,将会对银价的下跌产生明显的影响。

3、白银价格受工业需求影响

白银每年约50%的需求来自工业,虽然投资需求增长迅速,但仍只占总需求的16.84%。根据GFMS的预测,到2015年白银的工业使用量将接近其总需求的70%。白银的商品属性将会是持续影响白银价格的最关键的因素之一。

4、白银价格受国际社会的金融危机及政治动荡的影响

世界经济周期的波动趋势、本地市场的利率及国际货币市场上的利率变动、股票、汇市及其他投资市场的波动,也都会直接影响白银价格的波动。目前我国白银市场的价格也受到上述因素的制约,本与世界同步。

5.白银价格受通货膨胀影响

投资客户都知道,现货白银本身具有非常高的价值,从而也具有了抵抗通货膨胀的功能,原团在于现货白银现货白银不只是价值的体现,而且作为贵金属,白银也有其自身的价值。在通货膨胀环境下,纸币的价值会大幅消减,但是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白银的价值是不会伴随着纸币价值的消减而消减的。因此,在货币流动性泛滥、通胀横行的年代,现货白银就会因其对抗通胀的特性而格外受投资客户的追捧,其价格也会明显走高。

以上就是小编对“影响现货白银价格的因素都有哪些”的简单介绍,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贵金属投资知识,尽在中油财经网。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