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大选第二场辩论杀红眼 特朗普歇斯底里断总统路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0-10 11:44

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上9点开始的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火药味十足,撕去第一次辩论的和平伪装。两位候选人已经“杀红眼”。辩论开始希拉里就从国家命运上升至个人仇怨,一个邮件门一个录音门,两人开始互相伤害。

所谓旁观者清,我们隔着太平洋看热闹,保持中立,不选边站队。最近,我们嗅到了一些不正常的迹象。种种迹象表明,一向狂妄的特朗普可能撑不住了,能否坚持到美国大选日(当地时间11月8日)还是变数。到了最后一刻,压倒骆驼只需要一根稻草,如今这根“稻草”已经出现---一个三分钟的“下流”视频。

从国家命运偏题到个人仇怨

正在直播的总统大选辩论让人有种走错片场的感觉。特朗普和希拉里不再隔着演讲台互相攻击,而是都走到舞台中央,在不到一两米的距离直接对骂。原本该高大上的总统辩论变成了家庭伦理剧的“骂街”。

所谓“打蛇打七寸”。这次辩论中双方都不留余力,痛打对方的致命漏洞。希拉里强开场就谴责特朗普对女性不尊重,特朗普则抱住“邮件门”不放,质问希拉里居心何在竟然删除333000封机密电子邮件。

双方漏洞多如筛子,质问对方时很有力,回应对方质疑时则表现薄弱。特朗普回应下流视频时说:“这只是关起门的私密谈话,我还是很尊重女性的。”希拉里回应邮件门时说:“我的确犯了错,但我绝对没有泄密,一直非常谨慎处理机密邮件。”两个回应都是“炒现饭”,不具备任何说服力。难怪美国人民讽刺希拉里和特朗普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打败对方的人。”

看完整场辩论,只想说这两人已经结下了深仇大怨,结果只能“不死不休”。无论谁当选总统,输掉的那个人将成为美国总统心上的一根刺,未来恐难得善终。

特朗普在辩论现场难掩激烈情绪,指责CNN两大主持人偏心,“你们为什么不继续问希拉里邮件门的事?你们这是以3对1。”希拉里在旁笑而不语。

中油财经网小编科普录音门:简而言之,特朗普传达了一个信息:我勾搭过很多女人,包括有夫之妇。我睡过很多女人,那些女人不会拒绝我,因为我是名人。视频里面还出现不少需要消音的敏感词,被多家美国媒体形容为言语下流、猥亵女性。

特朗普的支持率在视频爆发后降到谷底,超过84%的调查者认为希拉里更适合当总统。

背后操纵的“幕后黑手”是谁?

录音门影响力犹如“原子弹”的视频是谁提供的?为何能如此精准找到11年前未播出的“古老”视频?背后操纵一切的“幕后黑手”又是谁?

首发该视频的媒体是以时政报道闻名的《华盛顿邮报》,但这并不是该报记者自己挖到的消息,而是由神秘人士提供的视频。能准确找到这么古老的视频,说明幕后人颇有影响力。更巧的是,在视频曝光的一瞬间,引起了各大媒体第一时间的转发,直接让视频成了头条大热门。

2016年的美国大选创下了不少例外。其中一个例外就是全美上百家报纸杂志全部支持希拉里。全国媒体“一边倒”的支持一个候选人的情形,此前从未出现过。在宣扬“新闻自由”的美国,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甚至连一些很少支持民主党的偏保守的报纸,例如沙漠太阳报和休斯顿纪事报,这一次也选择了支持民主党,没有一家报纸为特朗普背书。

《华盛顿邮报》作为美国大报,更是早早加入希拉里阵营。如此判断,攻击特朗普的视频有很大可能来自希拉里的竞选团队。

更微妙的是,视频中的主持人Billy Bush(比利-布什)“引诱”特朗普说出了一些下流言论,而这位现年40岁的小小布什是共和党大佬布什家族的成员,也是前任总统小布什的表弟。

作为共和党内最有影响力,培养出两位总统的布什家族,一直没有公开支持特朗普。而此前更是有外媒报道,老布什透露自己将不会支持特朗普,将为希拉里投票。共和党党内大佬也站到希拉里阵营。这份视频会否是布什家族助希拉里的“一臂之力”?

视频还在传播,特朗普在辩论上变得歇斯底里。在离总统宝座只有一步之遥时,被视频“致命攻击”,他会一蹶不振还是拼命反击?是摔倒了爬起来?还是从此梦断“总统路”?

美国大选进入最后一个月,正变得前所未有的精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