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前FED主席格林斯潘:美联储加息不受政治影响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10-07 09:42

周四(10月6日)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外界强力谴责美联储迟迟不肯加息是因为受政治的影响,耶伦别无选择,只能选择默默承受外界对她的错误指控。格林斯潘认为,美联储加息时机还未到,在该加息的时候绝对不会按兵不动。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一直抨击美联储,甚至于在美总统大选的首次辩论上也公开指出,美联储一直保持利率不变是为了维护民主党派政权,为奥巴马政府办事,还声称耶伦是整个华盛顿最政治的人,若自己当选总统,耶伦必将被换。

对此,格林斯潘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也经历了类似的事情,并对耶伦表示同情,她唯一的方法就是忍耐。

格林斯潘表示,通常美联储不倾向于在大选的那一年加息。不过如果经济数据显示应该加息的话,那么政策制定者会行动。

格林斯潘还认为,在没有财政政策的帮助下,美联储和其它央行尽一切可能推出了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

目前,市场聚焦周五(10月7日)非农数据,以获取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最新消息。周四晚公布的初请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4.9万,为近43年来新低。市场预计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17万,失业率稳定在4.9%左右。如果非农数据强劲,美联储加息进程将又快一步。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