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4亿和解高度存疑 德银股价暴涨暴跌或成死亡信号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10-03 14:08

近日,有媒体称德意志银行以较低金额与美国司法部就其出售不良抵押贷款债券一事达成和解,帮助推动德银股价反弹。

罚款减半只是谣言

今日,有媒体报道德银与美司法部已达成和解的新闻可能只是传言,风暴眼之中的德银或许还将遭受美国司法部上百亿美元的重罚。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 ,拥有雇员约10万名。德银危机的直接导火索是美国司法部对其高达140亿美元的罚款,因其抵押支持债券(MBS)的销售存在不当行为。

法新社报导称该行有望以54亿美元达成和解,该股随之继续反弹。而周五稍早其股价曾触及纪录低位。德银和德国财政部拒绝就报导置评。

德银正积极寻求降低罚款,若被罚全额缴纳,就要向投资者寻求更多资金。 德银CEO对于德银未来发展还是十分有信心的,并表示德银仍将是最强大的德意志银行。

股价起起落落

德银股价再次大幅波动,在法兰克福股市起初跌约8%,至不足10欧元的纪录低位,随后反弹,收高6%报11.57欧元。在美国的交易存托凭证收高14%报13.09美元。

该股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一半,市值降至约150亿欧元(168亿美元)。

德银市值远小于美银美林和花旗等。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6月时称,德银与全球各大金融机构的业务关系决定了,该行若崩溃,对整个金融体系的威胁要比其他任何一家全球性银行都大。

德银的问题让德国政府十分尴尬,该国政府批评很多欧元区国家政府对经济管控不当,施压爱尔兰和希腊等国自己解决银行业问题。

荷兰财长暨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周五称,德意志银行必须“靠自己”生存下去,不能靠德国政府帮助。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