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别看OPEC了!奥巴马摊上大事了......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9-29 19:23

昨日市场焦点全聚焦在OPEC会议上达成限产上面,但是昨天晚上美国也发生了两件大事。其中一件差点导致美国政府关门重整。

第一件大事:不要担心!美国政府不会关门了

美国国会当地时间周三(9月28日)以压倒多数批准了一项议案并递交总统奥巴马审批,该项议案允许联邦机构在12月9日之前临时融资,从而防止政府在本周末关门。

当地时间周三稍早参议院以76票赞成、26票反对的比数通过这项短期继续拨款决议案,使各联邦机构可以从周六至12月9日间继续运作。表决过后此案送交众议院,后者也以压倒性优势通过这一决议案。

美国联邦政府最近一次关门还是在2013年10月,当时两党政治博弈曾导致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16天。

第二件大事:奥巴马或摊上大事了

美国众议院周三以348-77的投票推翻奥巴马对沙特诉讼法案的否决,参议院稍早以97-1的投票推翻了总统的否决。众议院的投票标志着国会首次推翻总统奥巴马的否决令。参议院的记录显示,奥巴马任内的否决从未被推翻。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了允许911受害者起诉沙特政府的法案,奥巴马否决了一项将打破主权豁免的法案。

该法案规定,如果原告在美国遭受外国政府支持的恐怖主义的伤害,可以对外国政府提起诉讼,而主权豁免原则则保护外国政府不受起诉。

作为美债最大持有国之一沙特官员曾经表示,如果该法案生效,他们将卖出总额7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根据美联储的官方国债托管数据,中国、日本等美债持有者连续三个季度减持美国国债,创下最长连续减持纪录。一旦沙特采取行动,这个势头会给美国融资带来严重的后果。

如果该议案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并成为法律,实际上就意味着美国政府将从沙特的朋友和伙伴变成敌人。即使国会可能推翻总统否决,但总统仍将行使否决权,而且有些国会议员并不赞同这项法案。

奥巴马近日从全球金融市场最有影响力前50滑落,可以看出奥巴马可能做不到坚守最后一班岗了。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