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会议来袭 原油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9:21

周一(9月26日)晚间,OPEC组织及非OPEC国家如俄罗斯将就协调原油产量举行非正式会谈。目前部分分析师和交易员认为本次会议可能达成一致共识,但沙特前后矛盾的言辞可能让本次会议再次流于形式。

然而,OPEC以及非OPEC国家利益诉求的复杂性可能让本次会议再次流于形式,从疲软的原油市场可见一斑。周一亚欧时段,美国WTI原油承压于45.22美元/桶。

上周五,沙特有条件减产的消息,但伊朗拒绝冻产以及俄罗斯表态模糊,让油价空欢喜一场。

沙特抛出有条件减产背后意味着什么?

本月早些时候,沙特能源部长称,原油市场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不需要更多的干预。

但是现在,沙特不仅同意限产,还表示愿意减产,如果伊朗愿意将其产量维持在8月的360万桶每日的水平。沙特对原油产量的矛盾声明背后表明了什么?

沙特真的想通过自己的减产来达到原油产量再平衡,还是仅仅是又一次虚张声势罢了。

中油财经网小编认为,这是沙特再次采用嘴炮忽悠市场,年初的冻产会议前沙特内部消息称只要伊朗同意配合限产,那么沙特也将限产,不过伊朗根本不买账,因此这回不提限产,而是直接提减产。

还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沙特在冬季的原油产量通常会下滑。

再来看看伊朗,过去几个月,伊朗的原油产量一直维持在360万桶每日,尽管其声称最终将达到400万桶每日的水平。但是在采用新技术和积极引进外国投资之前,在目前的水平预计很难在增加产量。

相比此前,本次会议利益关系更加复杂

伊朗仍然维持每日360万桶的生产水平,利比亚和尼日利亚都不希望减产,利比亚希望将产量从当前29.2万桶每日大幅提升至100万桶每日;尼日利亚打算将产量提高至200万桶每日。

而其他OPEC成员像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都支持任何可能达成的限制原油产量的协议。

seekingalpha原油专栏作家Gaurav Agnihotri认为,考虑到以上这些分歧,本次会议充满不确定性。如果沙特在会上拒绝减产甚至冻产,那么俄罗斯也会继续维持创纪录的生产水平,这对油价将产生很大的压力。

“虽然沙特不预期阿尔及尔非正式会议上能就限产协议做出决定,但谈判依然将继续,OPEC两个月后会再次碰面。”彭博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称。

本次OPEC会议无论能否达成达成协议,市场似乎都不会太惊讶。若OPEC会议上达成达成协议,原油供应过剩料将有所缓解,原油价格有望反弹,原油投资者可适当布局多单;反之,此次OPEC会议重走多哈老路,油价恐将暴跌,原油投资者还需谨慎做空。

此外,11月30日,OPEC成员将再次聚首维也纳,这一进展可能会给未来的谈判留出空间和讨论时间。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