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人民币空头“死刑”将至 明年底人民币或升回6.4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7:19

再有一周不到的时间人民币即将正式被纳入SDR货币篮子,同时也意味着人民币将正式走向国际化,现市场普遍担忧,“入篮”后人民币贬值压力又将崛起。

业内机构麦格理证券周一(9月26日)指出,市场投资者当前单边押注人民币汇率走贬的思路是不理智的,因为人民币汇率深入改革的过程必然会带来人民币汇价进一步向购买力平价回归。

因此,该机构预计,人民币下行方向或在不久后得到扭转,到明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可能将跌至6.4,此后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

另外此前美国政府在一份报告中,也反击了市场分析师们普遍预计的人民币将会长期贬值的言论,称人民币贬值不利于中国政府在全球金融市场寻求影响力。因此,假以时日,人民币仍会重回升值轨道,直至其接近购买力平价水平。

对此,麦格理证券经济学家胡伟俊称,中国政府在特别提款权(SDR)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方面花了大量的精力。这对于继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避免半途而废来说,意义重大。同样,这对于“一带一路”来说,也非常重要。他认为,人民币重新升值,将更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目前市场都将重点关注本周六的IMF会议,届时将宣布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这对于中国乃是世界来说都将意义重大。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