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老司机带路!六大交易策略轻松过美国大选地雷阵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6:50

政治的不确定性往往会引发金融市场较大的波动,据专家分析2017年市场提供的绝对收益将非常有限。不过美国总统大选作为最重要的不确定因素之一,如果能掌握其投资规律将为投资者带来相当可观收益。因此,中油财经网小编收集美银为美国总统大选量身定制了六大交易策略,以供参考。

策略一:做多VIX期货。

波动性指数期货(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上市品种)在两位候选人当选前景并不明朗的情况下,是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在特朗普拿下加州、俄亥俄、北卡、威斯康辛和爱荷华州,希拉里拿下宾州、维吉尼亚、科罗拉多、内华达、密西根和新罕布什尔州的情况下,两者可能打成平手,届时VIX毫无疑问将狂飙。

策略二:做多澳元/美元波动性。

在特朗普当选的情况下,将给与亚洲经济密切相关的澳元带来巨量波动。因为特朗普的政策更加偏向于贸易保护主义,甚至威胁过将征收针对中国的关税,而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此外,特朗普当选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尾部风险。

策略三:做多财政刺激。

不论谁当选,届时美国都将推出针对基础设施和国防的财政刺激。希拉里建议增加1.65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刺激,特朗普更是提议2万亿美元。虽然届时国会批准的增量肯定会比这些数额要小,但是未来美国将使用更多财政刺激是毫无疑问的。建议通过多做航天和军工板块和大银行等来做多财政刺激。

策略四:对冲贸易保护主义风险

一旦特朗普当选,TPP失败的可能性更高,贸易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浪潮将更甚。这种情况下将对新兴市场和主要出口发达国家如德国和日本不利。如果美国实行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会造成通胀大幅上升。美国的小型公司因国际业务占比小,可从这种情境下大幅受益,所以建议通过做多美国小盘股做空新兴市场股票的方式来对冲贸易保护主义风险。

策略五:做空美元对墨西哥比索。

在特朗普民调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墨西哥比索对美元也应声走低,目前因特朗普影响已经被低估15%。所以如果希拉里当选,墨西哥比索对美元将大幅反弹。

策略六:做多医疗服务,做空生物科技。

在希拉里当选的情况下,这一策略将提供不错的收益。因为希拉里在竞争中承诺对医疗服务进行减税但会加强对于医药公司,特别是其定价策略的监管。

中油财经网提醒在12月份美联储潜加息政策出台之前,投资者应重点关注11月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这个关键性的风险事件。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