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前瞻:OPEC峰会及美国大选辩论对油价的影响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6:20

周一(9月26日)原油价格欧盘震荡下行回吐亚盘涨幅,且稍后OPEC峰会及美国大选辩论降临,原油价格将作何反应,且看中油财经网独家解读。

截至北京时间16:16,国际原油价格欧盘震荡下行,缩减日内涨幅,当前上涨0.10美元,涨幅达0.22%,报44.56美元/桶。

一、OPEC峰会降临

就目前而言,OPEC峰会即将召开,冻产传闻层出不穷,但细细观察可发现主要产油国并未发声,如伊拉克,伊朗,沙特,俄罗斯等国,因此一切皆有可能,建议原油投资者在局势未明前谨慎入市。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表示,在产油国已同意有必要稳定市场的情况下,对OPEC而言,关于减产或冻产的所有选项都是有可能的,“在这次会议上,不会空手而出”。

若OPEC达成冻产协议,原油价格或在当前基础上直线拉升,有望再度突破50大关,且供应过剩将有所缓解。

若未能达成冻产,短线势必利空油价,而供应过剩担忧情绪恐再度爆发,油价或有下行至30美元附近危机。

附大摩:料OPEC会议无疾而终的五大理由:

1.该组织近来试图降低对阿尔及尔会议的预期;

2.初步商谈尽管有提议和激励措施,但并没有成果;

3.俄罗斯代表将在谈判预计进行的那一天,即会议的最后一天之前离开;

4.很多OPEC产油国已经表达了增加原油产出的意愿;

5.OPEC意识到存在这样的风险,即从中期来看,过早人为提振油价可能事与愿违。

综上:OPEC会议上达成冻产概率较低,而原油价格供应过剩犹存,油价下行风险较高,建议投资者在结果未出之前采取区间操作的方式,切勿追涨杀跌盲目做单。

 二、美国大选辩论

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早上9点,美国大选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川普将开启首场电视辩论。

首场总统辩论将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进行,这标志着随着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倒计时,竞选活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希拉里最大问题是缺乏美国选民的信任,从“邮件门”到身体健康致使优势正在一点一点流失。且最近的民调显示,相对于特朗普,希拉里输给第三党候选人的风险更大。

特朗普最大问题是口无遮拦,在选民当中口碑并不好,缺乏所必要的知识,经验,且具有种族主义者及性别歧视者的标签。

不过,就最新报道称,希拉里与特朗普支持率或持平,而若特朗普略胜一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日元等非美货币上涨,提振贵金属及大宗商品价格。

若希拉里胜利,市场反应恐较为平淡,因在前期相对特朗普而言,希拉里优势更大。

综合而言,美国大选辩论恐引发市场大幅波动,而特朗普对市场影响更大些,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1 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