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迎大选首次辩论 股市或暴跌25%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5:45

本周二北京时间9点美国大选首次开启电视辩论,过去的趋势表明,每当美国总统换届之后,美国经济可能面临衰退,并可能拖累市场,导致股市暴跌。本次或许更为严重,因为此次大选的两位候选人无论谁赢,美国人在明年1月份都将面对一位大多数人不支持的新总统。

新总统或引经济衰退

历史数据表明,不管谁成为美国的下一任总统,只是存在政权交替,市场可能都会面临麻烦。数据显示,自1960年以来,70%的新总统在上台伊始就面临着经济衰退的“大考”。从历史上看,新总统上台不利于市场。而一旦因此发生经济衰退,股市将存在13-40%下跌的修正空间。

大部分趋势可能与消费者在总统转换期间的不确定有关,即将到来的此次美国总统选举不同于过去,两党候选人带来的政策不确定性前景更大,反过来,这对市场更加不利,并进一步提高了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在这个特定的周期,此次美国大选出现了以往不曾有的现象。两位候选人,无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或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都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无论谁赢,美国人在明年1月份都将面对一位大多数人不支持的新总统。

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周一的首次总统辩论前,希拉里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在进一步缩小。

股指有0%-25%的修正空间

现阶段许多分析师都担心新总统上台导致经济低迷。上周,美联储的政策意图缺乏透明度,这导致资产泡沫变大,从而面临破灭的边缘。

美联储拒绝加息是代价昂贵的一次失败。该公司预测,2017年熊市几乎可以肯定,因为股票越来越容易受到加息的影响。

美国的主要股指继续在历史高位盘整,但股票没有像很多人期望的那样运行。市场表现和股票表现实际上不会累加。尽管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出新高,但总体的市场,或绝大多数个股却没有创出新高。这是一种消极的分化,看起来和2000年的模式非常类似。

专家预计,如果发生经济衰退,投资者应该预期美股大盘会从当前水平下降20-25%的幅度。换句话说,标普500指数可能暴跌至1630点左右。

+1 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