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风险事件纷至沓来 欧元日元仍受支撑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5:03

自今年以来,欧元日元走高之路异常平顺,尽管各国央行均采取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但受避险属性影响,欧元日元久居高位不下,近期,市场上风险事件云集,欧元日元将再获支撑走高。

上周三(9月21日),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先后公布9月议息会议结果,日银宽松政策再出新招,但力度不及市场预期;美联储则继续按兵不动,意味着全球宽松周期的延长,且短期内有利于金融市场保持稳定。

不过中期看来,市场仍面临着不小的潜在风险,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仍然超过50%,意大利宪法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都有可能成为市场的黑天鹅。

意大利修宪公投结果难料

近期,随着意大利公投的临近,市场对意大利的关注度也开始逐渐上升。虽然此次意大利公投的诉求并非脱欧,而是修宪,然而这次公投的结果对意大利是否展开脱欧公投有着潜在的影响。

由于本届意大利政府(内阁)并非传统大选产生,而是2014年时前内阁解散后临时组建,根基不稳,在野党也频频对政府发难,指责其合法性。同时现任政府在参、众两院并不具有全面优势,仅对众议院50%左右的席位有掌控权,在参议院中席位则不足40%。

因此本次休宪公投的主要内容有:参议院将从现有的315名议员减至100名,参议员由直选产生改为由中央政府从地方议会中挑选;剥夺参议院的立法权,将这部分权力分散到基层。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公投结果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从目前公布的两次民调结果来看,支持和反对修宪的比例均接近50%。

美国大选迫在眉睫

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09:00-10:30将迎来美国大选首场辩论,目前利空美元的市场情绪料持续。的确,市场对美国大选结果相当自满,预计11月8日大选日前市场不确定性的加剧将提升美元卖压。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相对清淡,不过将迎来一系列美联储官员讲话。但若经济数意外乐观,且美联储官员言论持续鹰派,将转变美元近期前景。

众所周知,美国大选将在11月份来开帷幕,美联储不太可能在11月份贸然出手。华尔街作为民主党背后的大金主,也不可能对市场釜底抽薪。目前市场把大部分的赌注押至12月份的政策会议上。

欧元及日元兑美元料仍受支撑。的确,若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当前激进宽松选项耗尽,在利率决定中,美联储可能被迫考虑更多国际局势。

从这方面来看美联储立场将更谨慎,美元兑日元和欧元这两大融资货币将难有亮眼表现。本周日本及欧元区经济数据将支撑法农观点,即近期日本央行及欧洲央行没有重新考虑货币政策立场的迫切需要。

在买入风险资产方面,投资者们宜谨慎对待。近期的市场波动符合这一事实,即长期提振市场的“央行宽松形态”开始到期。与不久后美联储可能再度加息的预期一起,可能导致全球金融条件收紧,及避险情绪当道。

本周市场上将略显平淡,目前市场上值得重点关注的将有本周六的人民币“入篮”、周二(9月27日)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的首场辩论以及周二OPEC会议。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4:53,美元兑日元报100.93。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