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负利率又成备胎?黑田东彦谈宽松政策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4:31

9月26日下午13:30左右,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大阪商界领导人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工具是进一步下调负利率。

上周日本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将保持负利率基础不变,采用新型量化质化政策。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必要时日本央行将毫不犹疑进一步放宽政策,加码宽松的选择包括降低目标收益率,包括继续购债,日本央行将把短期利率和长期收益率作为政策目标。

日本实行负利率政策其是为控制通胀,抑制日元走强。但是自日本推行新型货币政策以来,日元反倒持续走高,美元兑日元低至新低。此时,黑田反复强调将考虑继续下调负利率,可见日本央行已对日元升值无能为力了。

黑田东彦补充称,在新实施的收益率曲线控制之下,日本央行的公债购买步伐或许有快有慢,不过这些变动不会影响政策。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在新框架下采取有力的货币宽松举措,引导货币政策时将把对金融中介的影响纳入考量。

黑田东彦指出,日本央行为实现目标,时刻准备在必要时动用所有可能的政策工具。

黑田东彦还表示,通过控制收益率曲线,日本央行将能够比以往更灵活有效地实施购债。届时将实施大规模货币宽松,直至CPI稳定保持在2%以上。

+1 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