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世纪辩论降临 投资者应如何掌握主动权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4:21

周一(9月26日)美国大选辩论将近,不论结果如何,金融市场将大波动已成为事实,而投资者也应做好准备,从而化被动为主动。

北京时间周二早上9点,美国总统大选将迎来第一场辩论。

据路透调查显示,如今仍有20%的选民未有固定的支持对象,比4年前大选的12%多出整整8%。因此,分析师称,此次辩论对于大选结果至关重要,且比以往的影响力更大。

在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美国总统大选辩论会之后,整体市场可能会做出更大反应,而随着大选的日益临近,市场波动性将变得愈来愈大。

从市场角度来看,无论是哪位候选人占上风,通常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会升高,随后才慢慢降温。不过其中,当属特朗普占上风时不确定性更大。

IG驻墨尔本市场分析师表示,假若在首场辩论中,特朗普略胜一筹,避险资产则可能立即做出反应,日元、金银、德债等资产会随即上涨。

不过,随着收益率进一步压缩则可能导致反作用,并且一定程度促进高风险资产上涨,如新兴市场、高收益率债券以及美股等。

但若是希拉里赢得辩论,市场则可能反应较为平淡并呈现小幅波动。毕竟,尽管其政策并不一定都受到市场欢迎,但她在民调中依然领先,不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正在缩减差距。

一旦周一的辩论结果出现较大意外,亦可能会激发避险情绪,从而利好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的表现。、

分析师认为,最敏感、最容易受波动的投资标的还是美元兑日元。每个人都很担心,如果特朗普在第一次辩论中赢了希拉里,日元会大涨。

报道称,因为机构及投资者对日元的押注十分不稳定,假若特朗普在辩论中胜出,则会改变这些资金的流向。

虽然,假如希拉里没有赢得大选辩论,整体市场可能会遭到抛售。而特朗普获胜的话,则会引发避险情绪升温。如同此前提到的,随着避险收益率进一步压缩,以及政策趋向平稳,风险资产最终将取代避险资产成为赢家。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