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日行新政策将纳入考量 购债面临“验身”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4:17

上周三(9月21日)日本央行表示,希望引导10年期日债收益率至大约“零”的水平,不再将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7922亿美元)公债作为主要政策目标。

周一(9月26日)据外媒报道,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日本央行新政策框架将面临首次考验,市场参与者想知道该行将如何处理其购债操作,以实现新的长债收益率政策目标。

虽然日本央行称当前阶段将维持上述购债步伐,但很多投资者相信,新框架是逐渐退出大规模购债计划的前奏,因日本央行将面临无债可买的窘境。

前日本央行审议委员水野温氏表示,“考虑到日本央行已将重点转移至债券收益率目标,它可能会以相当快的速度缩减购债规模。”

鉴于过去3年日本央行大规模购债已帮助推低日本公债收益率,市场参与者认为,如果日本央行持续以目前的速度购债,10年期日债收益率可能下降至远低于日本央行的目标。

日本央行发布政策声明后,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短暂升至6个月高位0.005%,但周五跌回至负0.055%。

由于仍不清楚日本央行准备容忍公债收益率在近零水平附近波幅有多大,市场参与者将密切留意日本央行未来几周的购债操作,以评估该央行可接受的区间。

上周三日本央行还表示,可能对自身购买日债设定收益率下限,而周一13:49,黑田东彦称收益率曲线的形状和位置将大体保持不变,购买国债或多或少与当前步伐相一致。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