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大选:特朗普追平希拉里支持率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4:09

周一(9月26日)美国总统大选首轮辩论即将开始,而据外媒报道称特朗普支持率追平希拉里,不过两位作为史上最不受欢迎的两名总统候选人,各自有何弱点,下文中将一一盘点。

美国当地时间9月26日晚9点,美国将在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今年大选第一次候选人辩论会。

由于今年大选的主要候选人特朗普和希拉里都极具话题性,因此美国人民观看辩论会的兴趣空前高涨。据报道近1亿人将观看这场长达90分钟的辩论,绝对称得上“万人空巷”。

据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在9月19日至22日随机抽取的1001名成年人中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可能参与投票的选民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以46%—44%的两个百分点优势略微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而自由主义政党候选人加里·约翰逊赢得了5%的支持率,绿党候选人吉尔·斯坦获得了1%的得票率。

两党候选人进入双向竞选时,希拉里以49%—47%的两分优势在可能参与投票的选民中略微领先特朗普。

而在已注册选民中,两党候选人以46%的支持率持平。民调误差为4.5个百分点。整体民调结果的误差维持在正负3.4个百分点。

两名总统候选人各自有何弱点

1、希拉里的弱点?

希拉里被称作是“骗子”,她最大的弱点在于缺乏选民的信任,尤其是35岁以下的选民,该群体原本应该是民主党的支柱。

大量选民认为希拉里存在腐败问题,且善于玩弄权术,立场不够坚定。基本上,许多选民就是不喜欢她这个人。最近的民调显示,相对于特朗普,希拉里输给第三党候选人的风险更大。

2、希拉里如何扬长避短?

想要突然变得受人喜欢起来并非易事。希拉里在2008年为争夺民主党提名候选人资格进行的竞选活动中,简短的人性化的情感展现曾为她赢得不少好感,适当的幽默与自嘲或许也能帮助她走的更远。

总之,不要表现的冷冰冰的,希拉里或许经验丰富,但是在大选中施展个人魅力吸引选民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3、特朗普的软肋是什么?

特朗普莽撞、口无遮拦的风格吓坏了一些选民,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忠诚的追随者。特朗普缺乏成为总统所必要的知识、经验及气质。

许多选民认为特朗普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主义者,或者两者皆是,还有选民认为相对来说,希拉里更能理解普通人的难处。

4、特朗普应如何表现?

上文提到,特朗普是个性别歧视主义者,惯好吹嘘自身男子气概,只要他能从现在起避免这一点就算是有个不错的开始了。

此外,如果特朗普能够引发众多选民的共鸣,且暗示选民他是个深思熟虑的人,并非表现出来的那么毛毛躁躁,那么白宫的大门还是有可能为他敞开的。

5、辩论能决定大选最终结果吗?

如果双方候选人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是有可能的,比如说2000年小布什与戈尔的对决。但是鉴于竞选活动已经进行了如此长的时间,电视辩论很难改变选民的固有观点。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John Sides称,甚至“适时的还击”和“不合时宜的失误”也不太可能对选民的偏好带来实际影响。总统辩论很少能够令足够多的选民放弃原来的选择并直接决定最终大选结果。

不过,情势逆转的情况并非没有,且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升至44%,希拉里支持率维持在46%不变,如此接近的支持率,也让这场辩论更加令人期待。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