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超级周”后的短暂停歇 美元开启波动模式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1:54

上周“超级周”过后,本周市场暂获停歇,美元走势平稳,后期走势料因周一(9月26日)特朗普与希拉里首场辩论结果而将有所变动。

主要央行政策暂时按兵不动,随着美国总统大选展开首场候选人电视辩论而进入新的阶段,政治情势将成为未来一周万众瞩目的焦点。

尽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主席叶伦上周三表示,联储的决议不受政治影响,但决策者认为最好等到11月大选后再来认真考虑是否再次升息。

“欧洲央行、美联储,甚至英国央行都已召开过会议,因此市场终于可以把焦点放在货币政策以外的事情上,”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

“我们认为这当中需要注意的事情将是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辩论会,这可能为接下来的两次辩论定调,”他们表示。

由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往往语出惊人,周一的辩论有可能会很激烈,收看此次辩论会的电视观众料约有1亿人,因此关系重大。

本就因为英国退欧忙得不可开交的欧洲政客,还要面对意大利的局势,该国孤注一掷的宪法公投将开始进入倒数计时。

意大利内阁将在周一会议上决定公投日期,这次的公投主题为是否接受已获议会通过的改革。

民调显示该项将在11月或12月举行的公投,赞成和反对的票数可能会很接近,而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已经赌上了自己的政治前途,意大利爆发政治危机的可能性或让欧洲领导人坐立难安。

虽然政治情势是关注焦点,但央行人士也不遑多让,有不少美联储官员将公开露面,或许也将提供他们对升息看法分歧程度的线索。

另一方面,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周一将在欧洲议会上发言,投资者将寻求是否有迹象显示欧洲央行决策人士打算在12月会议上扩大货币刺激政策。

周五将公布欧元区9月通胀数据,可供欧洲央行参考。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均值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料较上年同期增加0.4%,为1月以来最高增幅。

“欧元区9月通胀率料将加速,未来几个月的趋势将是上行,”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

本周美国经济面数据相对不多,当中受到关注的是美国耐久财(耐用品)订单。因此本周美元将不会有很大变动,周一(9月26日)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首场辩论将成重点。

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52,美元指数报95.4672。

+1 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