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OPEC峰会前油价小幅上涨 但后市风险犹存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1:19

周一(9月26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小幅上涨,其中美油交投于44.78美元/桶附近,涨幅约0.7%;布油交投于46.27美元/桶附近,涨幅约0.43%。

OPEC阿尔及利亚国际能源论坛将于今日召开(26日举行接待会,27日正式开幕),持续至9月28日;欧佩克成员国将在论坛会议间隙展开讨论,可能讨论采取减产等措施稳定油市。

俄罗斯计划在OPEC成员国达成协议后再加入会谈,其代表团将在参加阿尔及尔会议,且与一些OPEC成员国分别进行双边会谈,但也可能在9月28日非正式会议到来前就提前离开。沙特此前曾预计此次会谈只是一次磋商,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对此,知情人士称,沙特和伊朗在本周的维也纳会议上再起争执,主要是因在衡量冻产水平上,未能确定使用哪一套数据来作为评判标准;这凸显了OPEC成员国之间的不信任;伊朗希望使用各成员国政府提供的原油产出数据,而沙特却更倾向于由原油顾问和分析师提供的二手资料来作为独立的参考数据。

一名伊朗官员称,伊朗在当前的产量水平不可能同意与OPEC成员国及其他的重要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同时会坚持继续增加产量至制裁前水平;此外,伊朗官员拒绝就伊朗是否已接受沙特提出的建议进行证实。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Boutarfa上周日表示,自6月OPEC大会以来,油市状况有所恶化,当前形势“变得更为关键”。当前目标是稳定市场,产油国的选项包括冻产、减产,阿尔及利亚希望OPEC能减产100万桶/日。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还表示,沙特提出将原油产量削减至今年1月份的水平。据OPEC月报,1月沙特上报的原油产量为1023万桶/日。沙特愿尽最大努力确保OPEC阿尔及尔会议的成功,下周的非正式会谈可以转变为特别会议,进而可能做出实际决定。

此外,全球各产油大国的原油产量均达到历史峰值。为了能够获得更加优越的谈判条件和占据“后冻产会议时代”的市场份额,俄罗斯、沙特、伊拉克、伊朗、阿联酋和科威特等国的原油产量都在接近历史峰值。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