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入篮”声声入耳 人民币信任度料将提升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09:19

再过一周,即10月1日,人民币即将被IMF正式纳入SDR货币篮子,不管对于国际还是国内来说,都将意义重大。业内人士称,人民币“入篮”将有利于增强境外投资者们对人民币的信心。

人民币“入篮”意义重大,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战略室负责人杨驰表示,人民币入篮后,将促进以人民币计价的贸易投资便利化,增强海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积极性,加速人民币从贸易货币、投资货币向储备货币深化。

同时,也将有助于拓宽国内居民投资海外渠道。今后可以更方便地配置海外资产,到国外去投资不动产、股票和债券了,直接拿着人民币到国外买房将不再是梦想,国外投资者可享受到国内股票、基金、国债的更多渠道投资理财,国内个人跨境投资和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都将更加自由便捷。

而对于对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近日表示,人民币加入SDR有利于跨境资金流入。境外的投资者会考虑将一部分资产变成人民币资产,初始阶段可能会以境外的央行类机构为主,但是规模也不会特别大,这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她指出,人民币加入SDR后,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双向波动趋势会更加明显,但规模并不会显着放大。综合各方面因素,跨境资金流动有条件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总体稳定的范围内。

此外,华泰证券分析 师张晶还表示,人民币加入SDR 货币篮子,不仅可以满足国际市场需要,进一步推动IMF治理机制改革,而且还能促进国内金融改革。

加入SDR将在长期内吸引更多海外投资到中国资本市场, 同时也会激励决策层进一步开放国内金融市场,尤其是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和资本市场的准入机制改革。

另外,人民币的正式“入篮”,意味着人民币将正式踏上国际化的道路,在此之前,央行将“竭尽所能”地维持人民币汇率的总体平稳,有市场人士称,或许在人民币正式“入篮”后,人民币贬值压力将会有所上升。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