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大选辩论首秀即将登场 全球金融市场或大地震

文 / 雷琪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08:48

当地时间9月26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首次电视辩论。此次辩论将有可能成为影响最终结果的一次辩论,金融市场也会随之变化,中油财经网提醒应重点关注。

看点一:议题锁定政治、经济和安全

首场辩论是一场综合性辩论。作为主办方,跨党派的总统辩论委员会日前宣布暂定三个议题。依次为“美国方向”“成就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从首场电视辩论的话题设计来看,三个议题分别锁定政治、经济和安全三大焦点领域。

眼下,距11月8日大选投票日还有40多天,可能导致选情剧烈波动的因素很多,电视辩论即是其中之一。两名总统候选人都在抓紧“备课”,可谓各怀焦虑。

分析人士指出,在首次同台正面交锋中,希拉里和特朗普的表现很可能影响大批独立选民的选择。虽然目前希拉里在民调中领先,但首场电视辩论有可能成为“改变选情的事件”。

看点二:特朗普请克林顿出轨对象到场

过去一周里,希拉里不理会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嘲笑她精力不济,只进行了两场竞选宣传。据美媒透露,希拉里请来资深顾问扮演特朗普进行模拟辩论,长时间观看特朗普的预选辩论录像,研究他的言论风格、心理弱点和政策主张。

特朗普也不遑多让。他的竞选团队专门聘请高科技公司建立希拉里的“心理档案”,运用数据分析希拉里过去16年来的辩论演讲,寻找她的弱点,比如意图回避问题时的习惯用词和姿势。他的另外一个“奇招”是邀请希拉里丈夫曾公开承认的婚内出轨对象出席首场辩论,并且将前排就座。

希拉里近日说,她已准备好在电视辩论中迎接“侮辱和攻击,欺凌和偏执”。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坛过去没有出现过特朗普这样的“非常规”人物,由于特朗普,今年电视辩论的不可测性增加。

看点三:两位总统候选人的弱点

希拉里的弱点是什么?

希拉里被称作是“骗子”,她最大的弱点在于缺乏选民的信任,尤其是35岁以下的选民,该群体原本应该是民主党的支柱。大量选民认为希拉里存在腐败问题,且善于玩弄权术,立场不够坚定。基本上,许多选民就是不喜欢她这个人。最近的民调显示,相对于特朗普,希拉里输给第三党候选人的风险更大。

希拉里如何扬长避短?

想要突然变得受人喜欢起来并非易事。希拉里在2008年为争夺民主党提名候选人资格进行的竞选活动中,简短的人性化的情感展现曾为她赢得不少好感,适当的幽默与自嘲或许也能帮助她走的更远。总之,不要表现的冷冰冰的,希拉里或许经验丰富,但是在大选中施展个人魅力吸引选民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特朗普的弱点是什么?

特朗普莽撞、口无遮拦的风格吓坏了一些选民,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忠诚的追随者。特朗普缺乏成为总统所必要的知识、经验及气质。许多选民认为特朗普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主义者,或者两者皆是,还有选民认为相对来说,希拉里更能理解普通人的难处。

特朗普应如何表现?

上文提到,特朗普是个性别歧视主义者,惯好吹嘘自身男子气概,只要他能从现在起避免这一点就算是有个不错的开始了。此外,如果特朗普能够引发众多选民的共鸣,且暗示选民他是个深思熟虑的人,并非表现出来的那么毛毛躁躁,那么白宫的大门还是有可能为他敞开的。

中油财经网提醒广大投资者美国大选本身的跌宕起伏将影响市场信心和企业战略,近两日应重点关注美国大选最新动态。

中油财经网小科普

时间及地点(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首场总统辩论:9月27日上午9:00-10:30,纽约州的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

主持人:NBC夜间新闻(Nightly News)的主播Lester Holt。

本场辩论将分为6个部分,每部分15分钟。目前已经确定辩论的三个主题:美国的方向,实现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每个主题两小节。不过CPD也表示,届时可能根据新闻热点对辩论主题做出调整。

首场副总统辩论:10月5日上午9:00-10:30,佛吉尼亚州的朗沃德大学(Longwood University)。

主持人:CBS记者Elaine Quijano。

本轮辩论分为9个部分,每部分10分钟。辩论主题将会在辩论前一周公布,接下来两场总统辩论也是如此。

第二场总统辩论:10月10日上午9:00-10:30,密苏里州的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主持人:ABC记者Martha Raddatz以及CNN主播 Anderson Cooper。

第三场总统辩论:10月20日上午9:00-10:30,内华达州的University of Las Vegas。

主持人: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主播Chris Wallace

+1 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