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大选辩论/OPEC峰会——两大金融爆点来袭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08:47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嗨翻市场之后,沙特“黑天鹅”意外降临,油价最终未能实现五连阳,且单日暴挫近4%。今日,金融市场将迎来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及OPEC峰会,全球市场严阵以待。

油价上演黑周五行情

上周五(9月23日)晚间沙特表示伊朗若冻产原油产量,沙特将减产。一名伊朗官员称,伊朗在当前的产量水平不可能同意与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他的重要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同时会坚持继续增加产量至制裁前水平。这位伊朗官员拒绝就伊朗是否已接受沙特提出的建议进行证实。在主要产油国讨论冻产的会议举行前,沙特和伊朗未达成初步共识,这令多头遭遇毁灭性打击。

同时,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9月23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23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再增2座至418座,过去13周内第12周录得增加。这暗示美国原油产量将上升,原油供应过剩料将加剧,原油价格势必将承压。

此外,能源情报监测机构Genscape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一周,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地区库存增加21.3万桶。库欣库存一直是美国原油库存的重要组成部分,Genscape报告表明,在截至9月16日一周库欣库存增加52.6万桶后该地区库存继续攀升,或暗示美国原油库存将再度回升。

原油市场利空重重,原油供应过剩料将进一步加剧,油价上演黑周五行情大跌4%。

两大爆点来袭

聚焦美国总统首场辩论

周一,美国两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将举行首场辩论。由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往往语出惊人,今日的辩论有可能会很激烈,收看此次辩论会的电视观众料约有1亿人,因此关系重大。

据ABC News/《华盛顿邮报》周日(9月2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在可能参与投票的选民中,有44%的受访者表示会支持特朗普,46%倾向于支持希拉里;这是特朗普自今年春季以来得到的最高的支持率。随着希拉里的领先优势逐渐消失,美国总统大选陷入了胶着局面。

此前,欧洲央行、美联储、日本央行,甚至英国央行都已召开过会议,因此市场终于可以把焦点放在货币政策以外的事情上,这当中需要注意的事情将是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辩论会,这可能为接下来的两次辩论定调。

OPEC峰会正式登场

本周原油市场的重头大戏无疑是OPEC成员和非OPEC产出国本周一至周三在阿尔及利亚的会议。

虽然沙特积极设法达成协议,使得这次会议或许是这几年来最接近达成降低产量配额协议的一次OPEC会议。但是奈何伊朗采取不配合态度,或许此次会议又会重蹈之前会议的覆辙,无果而终。

此前,今年4月份,OPEC和俄罗斯曾在多哈召开冻产会议,但当时伊朗因还未完全恢复市场份额为由拒绝冻产,而沙特也明确表示,除非伊朗加入,否则沙特也不会冻产,最终导致多哈会议以失败告终。市场预测此次谈判或将再重蹈覆辙。

以下为本次OPEC峰会日程:(均为北京时间)

周一(9月26日):

17:00—次日03:00 接待会

次日02:00—04:30 欢迎酒会

周二(9月27日):

16:00—16:30 开幕式

17:00—18:20 全体会议1:原油市场:展望和稳定性挑战

18:40—20:00 全体会议2:天然气:行业挑战、液化天然气产业链和市场结构的影响

22:00—23:30 全体会议3:新能源和能源效率:巴黎协定的前景和挑战

周三(9月28日):

16:00—17:30 同时举办两场圆桌会议

会议A:可持续能源通道:人类发展的关键因素

会议B:加强能源安全:科技的作用

18:00—19:30 全体会议4:能源管理:全球能源对话

19:30—20:00 全球会议5:总结发言

20:00—20:30 新闻发布会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携手OPEC峰会来袭,不论希拉里和特朗普“开撕”的结果如何,美国总统大选必将进入高潮,OPEC非正式会谈或又无果而终。此外,美联储(FED)官员将轮番登台,本周金融市场料将腥风血雨不断。

+1 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