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美元暂住“冷宫” 外币理财还靠谱吗?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5:01

美联储推迟加息后,美元经历了两周来最惨淡的时刻。尽管外界预计美联储在9月按兵不动后可能在12月加息,但摩根士丹利预计,美联储在12月也不会加息。

这就让原本打算投资美元的人坐不住了,该不该给在国外留学的孩子多换点美元存着呢?美元资产还能投资吗?对于大家热议的这些问题,小编给出以下思路。

购买美元暂缓

美联储施行“缓兵之计”,美元短期内走强概率不大。如果不急着用美元,可以略等一等,在一个相对低的位置兑换更划算。

而投资美元理财目前看来吸引力依然偏弱,投资美债需要开办特定账户,最接地气的QDII门槛也偏高。对于普通投资人而言,去美国买国债显然不如去银行换美元实际。

许多人看到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就简单地认为应该投资美元理财产品。其实,这是国内普通投资者不熟悉外币理财而导致的误解,外币理财操作复杂,且包含了很多仅对高净值用户开放的高门槛、高收益理财产品,而这些产品是普通投资人无法企及的。

其实,先要把人民币换成等值的外币,到期后再换回人民币,不仅要担负本息风险,还要承担汇率变动带来的风险,收益未必理想,而且外币理财的手续费也普遍偏高。

因此虽然所谓的外币理财看上去很美,但对于本金未达百万级别,纯粹想要赚取收益的投资人而言,现在换美元,无论是放家里还是去理财,也许都不会真的那么美。

外币理财有限制

而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如果有大额资产保值的需要,也是可以配置外币理财的。不过,不但在选择银行时要谨慎,还要特别注意投资期限,是因为一般情况下,外币理财是不允许提前赎回的。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基金投资也正在进入国人的视野。而想要在海外购买基金的话,就需要先开设一个海外的券商账户。

这和买银行外币理财产品一样,也要多比较这些券商收取的费用,最好选一家收费比较便宜,而且涵盖市场比较广的,就是包括美国、欧洲、日本、亚洲等其他国家,可以交易的品种比较丰富的券商。

中油财经网提示:从长期来看,美元依然会是较强的货币,所以加息推迟导致美元回调,其实也是给了大家一个配置的时机,如果不是特别在乎短线的波动,适当配置还是比较安全的。

+1 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