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原油期货:OPEC峰会之际油价上涨 后市风险犹存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1:58

周一(9月26日)亚市盘初,原油期货小幅反弹,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称OPEC非正式会谈可以转变为特别会议,进而可能做出实际决定。此番讲话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油价。但是,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若OPEC冻产协议落空,那么油价可能将大幅下挫,后市风险犹存。

本周聚焦冻产会议

OPEC阿尔及利亚国际能源论坛于北京时间9月26日—9月28日召开;届时,OPEC成员国将在论坛会议间隙展开讨论,可能讨论采取减产等措施稳定油市。

据外媒,俄罗斯计划在OPEC成员国达成协议后再加入会谈。俄罗斯代表团将在参加阿尔及尔会议,且与一些OPEC成员国分别进行双边会谈,但也可能在9月28日非正式会议到来前就提前离开。沙特称,预计阿尔及利亚的会议不会有决定。沙特预计阿尔及利亚的会议只是一次磋商。

伊朗官员此前透露,伊朗现不会冻结原油产量;沙特也预计阿尔及尔会议料不会达成协议;对此知情人士称,沙特和伊朗在本周的维也纳会议上再起争执,主要是因在衡量冻产水平上,未能确定使用哪一套数据来作为评判标准;这凸显了OPEC成员国之间的不信任;伊朗希望使用各成员国政府提供的原油产出数据,而沙特却更倾向于由原油顾问和分析师提供的二手资料来作为独立的参考数据。

小编表示,如果此次会议能达成任何协议,特别是沙特如果削减产量的话,这将提振原油市场。

石油钻井增加两口 刷新7个月高位

从供需面看,美国9月23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增加两口至418口,刷新7个月高位,且在过去的17周时间里美国原油钻井有15周录得增加。美国石油钻井、天然气钻井以及混杂油气钻井合计增加5口,增至511口。从近期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变化来看,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在不断复苏。

此外,全球各产油大国的原油产量均达到历史峰值。为了能够获得更加优越的谈判条件和占据“后冻产会议时代”的市场份额,俄罗斯、沙特、伊拉克、伊朗、阿联酋和科威特等国的原油产量都在接近历史峰值。

产油国将逐渐增加供应

从地缘关系方面看,此前,产量中断的尼日利亚与利比亚也在逐渐恢复出口。另外,据外媒,伊拉克已扑灭了Bai Hassan油田的火灾。

从持仓方面看,最新的CFTC周度报告显示,截至9月20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纽约原油投机性空头仓位增加了29597手至254260手,而净多头仓位减少了34429手至278873手,表明投机者看空原油的意愿继续增大。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