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独家! 全面解析阿尔及利亚OPEC峰会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9-25 21:24

北京时间9月26日,国际能源论坛将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由于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将在论坛会议间隙进行非正式会谈,本次会议备受原油投资者关注,原油价格料将剧烈波动。

本次OPEC峰会日程:(均为北京时间)

周一(9月26日):

17:00—次日03:00 接待会

次日02:00—04:30 欢迎酒会

周二(9月27日):

16:00—16:30 开幕式

17:00—18:20 全体会议1:原油市场:展望和稳定性挑战

18:40—20:00 全体会议2:天然气:行业挑战、液化天然气产业链和市场结构的影响

22:00—23:30 全体会议3:新能源和能源效率:巴黎协定的前景和挑战

周三(9月28日):

16:00—17:30 同时举办两场圆桌会议

会议A:可持续能源通道:人类发展的关键因素

会议B:加强能源安全:科技的作用

18:00—19:30 全体会议4:能源管理:全球能源对话

19:30—20:00 全球会议5:总结发言

20:00—20:30 新闻发布会

各大产油国是怎么吹风的?

近期,各大产油国领导人密集与市场互动,造成市场剧烈震荡。

8月8日:OPEC主席萨达表示,OPEC将在9月阿尔及利亚会议间隙举行非正式会议

8月11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沙特会“竭尽所能”帮助市场

8月23日:伊朗表示会参与此次讨论

9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产油国设置产量上限

9月5日:沙特、俄罗斯两国签订原油合作协议,但没有明确产量限制

9月18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表示“接近达成协议”

9月23日晚间的行情走势则更加戏剧化:

如何冻产?一个个都增产增成这样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会议是在全球主力产油国产量均达到历史峰值的背景下开始的。市场认为,为了能够获得更加优越的谈判条件和占据后冻产会议时代的市场份额,俄罗斯、沙特、伊拉克、伊朗、阿联酋和科威特都的原油产量都在历史峰值附近,而之前产量中断的尼日利亚与利比亚也在逐渐恢复出口。

此前,4月的冻产会议是因为伊朗和沙特的对决而最终失败的。然而,这两个死对头现在依然在死磕。北京时间9月23日晚间,沙特曾称若伊朗愿意限产至360万桶/日,则该国愿意减产。不过由于气候原因,沙特本就会在夏天过后减产。随后伊朗正式拒绝,并表示目标产量是475万/桶-500万桶/日。

同时,这次会议还多出了两只拦路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由于国内动荡,这两个国家的原油产量与出口量较历史峰值均大大减少。尼日利亚官方表示,阿尔及尔会议或将有助于原油价格反弹,但预计OPEC不太可能达成冻产协议。

而利比亚反应更为激烈,其石油部官员曾表示,利比亚不会与其他产油国达成冻产协议,至少在利比亚产量达到卡扎菲时代的水平之前不会。华尔街日报OPEC专栏编辑福孔(Benoit Faucon)评论称,近期多数利比亚油港再次出现能够自由出口的迹象,在政局趋向稳定之际,利比亚官员都希望恢复因频发冲突遭到中断的产量和出口,利比亚同意冻产的希望渺茫。

稍早些时候还在宣称要大幅增产的伊拉克却在开会前夕当起了“乖宝宝”,其石油部长表示伊拉克将在阿尔及尔会议上支持原油冻产,不会大幅增产并有意为油价提供支撑。

而在俄罗斯方面,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阿尔及利亚会议会是建设性的,俄罗斯已经做好准备同其他产油国协调行动了,但是俄官方没有明确说明该国在阿尔及利亚会议上的态度,这与前次会议的积极有所不同。此外,沙特、阿联酋均表示,只是征求意见和进行磋商,很可能不会达成协议,OPEC也不应该在本次会谈急于做出决定,这在9月24日凌晨甚至造成了油价跳水。

全球原油供应过剩问题日益严峻,很多场内人士都表示冻产已经不能解决问题了。因此,越来越多呼声要求OPEC放弃冻产,将注意力转向减产,否则很可能会在2017年加重库存问题,给原油价格带来更多压力。当然了,由于达成动产协议的可能性都不高,减产协议的可能更是微乎其微 。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