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空前?绝版? 深圳6平方米“鸽笼房”半天售罄

文 / 余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9-25 19:17

香港推出16平米“蚊型”公寓让人瞠目结舌,深圳更狠——推出面积仅6平方米的“鸽子笼”。不过,这种深圳版“鸽子笼”户型一推出便迅速售罄。

在深圳热炒了近两个月,迟迟不见庐山真面目的6平方米“鸽笼房”昨日终于亮相。据悉,这种开发商口中的“6平方米精装极小户型”被公众称为深圳版鸽子笼户型。该项目一共有9套,面积从5.73平米到7.48平米不等。

别看这“鸽子笼”小,售价却并不低:一口价88万起。若以单价超过10万作为一线城市豪宅标准,深圳鸽子笼户型折合每平方米近15万,比豪宅还贵50%!

深圳这个“鸽子笼”早在今年7月下旬就在媒体传出,不过今年8月初侨城尚寓开盘时却没有亮相,有销售人员甚至表示没有这种户型。

深圳6平米“鸽子笼”户型长什么样?

据悉,这9套极小户型全都是平层,面朝东南,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为了拓展空间,样板间设计了收纳式家具和可折叠床。折叠床可用遥控控制,打开过程大约需用时一分钟。另外,开发商赠送了一些面积,实际使用面积大概有12平方米。功能空间齐备,厨房、卧室、卫生间等一应俱全,只是户型不方正,居住起来可能不会太舒适。

虽然是“鸽笼房”,却也有厨卫,工作人员介绍厨卫空间是开发商赠送的。不过,因为户型不方正,只有在房门关着的情况下才能走进厨房和卫生间。

现场销售人员介绍,侨城尚寓是1998年的土地,70年产权,属于标准的限购限贷住宅类产品。昨日这9套“鸽笼房”开售价格为一口价88万元每套起,均价达到15万元每平方米,昨日一个上午基本就卖光。

2012年8月正式生效的新《住宅设计规范》明文规定:“由兼起居的卧室、厨房和卫生间等组成的最小套型住宅,使用面积不应小于22平方米。”深圳“鸽笼房”因为2004年就已经建成,所以不受影响。不过,深圳“鸽笼房”可能再无来者。

如此看来,深圳“鸽子笼”应该确实像该项目公开广告所称的“中国空前!深圳绝版!”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