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日本“QQE计划”市场或并不买账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9-25 19:18

周六(9月24日)本周日本央行决定调整货币政策框架,但市场对新版QQE计划并不买账,令较多投资者怀疑,日本央行的实际目的。

此前,日本曾推出包括负利率政策在内的一系列刺激举措,然通胀及经济表现却不能令人满意,外界也愈发担心日本央行在振兴经济和提高通胀方面恐黔驴技穷。

但此次会议,日本央行决定对政策框架做出调整,放弃基础货币目标,将长期收益率目标加入到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当中,并再次承诺将尽快达到2%的通胀率目标。

虽然最初市场对新版QQE计划的反应是日元下跌,但细究之下却对此举并不买账,新框架的许多细节让投资人怀疑,日本央行是否实际上企图缩减刺激措施。

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人士表示,周三宣布的政策决定是一种妥协措施,确保日本央行四分五裂的九人委员会中每个人都能得到些什么——除了两个大家认为怎么都说不通的极端异见者。

另外可以看出的一点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没有火力去部署新一轮“火箭炮”式的刺激计划,所以才改变政策框架,使其从休克疗法变身为更适于对抗通缩的持久战。

市场希望日本央行重设刺激计划的决定能缓解日本国内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压力,不过一些分析师对此举能否对金融市场有持久的正面影响表示怀疑。

摩根士丹利证券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稻留克俊称,日本央行给人的印象是开始从前线部分撤军。

展望下周,日本央行将公布7月政策会议记录,欧美央行还有多位官员讲话,可望从中一瞥央行官员的政策立场。此外,多国公布GDP、CPI、失业率、消费者信心等数据,可一览全球经济形势进展。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