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前瞻】会议要点抢先看 市场观点提前知

文 / 费孟椿 来源:中油网 2016-09-25 19:18

下周一(9月26日)原油市场重磅OPEC会议将召开,冻产协议能否达成,油价能起飞都将揭晓谜底,不过在此之前,中油财经网提醒给我投资者保持一颗冷静的心。

OPEC会议要点:冻产协议

9月26-28日,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将在阿尔及利亚举行冻产会议,业内人士预期,本次会议结果或许会和多哈会议一样,最终无法达成限产的结果。

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和沙特都通过上次会议发现,产油国发出的强烈信号,能明显左右市场情绪。即使无法推动油价上涨,也能扭转看跌油价的情绪。

且2016年以来,这种“用嘴冻产”的方式取得了十分好的效果,因此,本次会议很有可能会重演上次的剧情;直到市场彻底无视这些国家的“口号”时,产油国才有可能真正采取行动。

9月沙特和俄罗斯表示,将会合作达成协议以稳定原油市场,但数据显示,两个国家都在增产。分析师指出,俄罗斯9月的原油产能创纪录新高,超过1100万桶/天。

伊朗则表示,不会参与冻产,仍在努力增产已达到制裁前的产能水平,不过伊朗态度有所软化。

OPEC秘书长口风同样令人不解,曾表示阿尔及尔会议不会达成协议,且也表示,如果达成共识,OPEC成员国可能会举办一次特别会议。

业内人士怀疑,所谓的非正式会议可能直接转变成正式会议。普莱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表示,若这种情况成真,本次会议发布重大决策的可能性将急剧增加。

OPEC下次会议定在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

市场观点一、冻产意见达成一致

分析师称,几周前达成一致意见的可能性在10%-20%左右,尽管现在可能性增加,但能否达成一致意见还是相当不确定的。如果要达成一致意见,与会国将不得不进行一些必要妥协。

且伊朗仍旧希望达到400万桶/天的日产量,高于其目前产能,而产能受暴动影响的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也不愿接受将产能控制在当前水平。

而最后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沙特,就看伊朗、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扩大产能的同时,沙特是否愿意减产。

经济学家认为,油价是跌至30美元/桶,还是涨回60美元/桶,就看沙特是否愿意将产能削减至夏季前水平。并强调,沙特通常会在夏季增产,并在秋季开始时减产,不管OPEC怎么行动。

市场观点二、转移视线

巴林中心策略、国际和能源研究项目主管Omar Al-Ubaydli称,关于冻产和限产的言论本质上是转移视线。所有产油国都在尽力和努力增产;所谓的“冻产”根本就是空口说白话。

因此,想要让每个产油国都减产是不可能的,只能期待所有产油国总体产能减少。OPEC成员国嘴上说着有意减产,实际上却各怀异心。1980-2009年期间,OPEC成员国违反输出配额的概率高达96%。

下周阿尔及尔会议以及11月的维也纳会议上,OPEC真正达成冻产协议的可能性都是零。

如果真的要把产能控制在2016年1月水平,不少产油国将不得不减少产能,但这无异于“痴人说梦”。

综上:不论OPEC会议结果如何,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采取区间操作的方式降低市场风险。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