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日元强盛势不可挡 美联储加息是日行“救星”?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20:54

周三(9月21日)日本央行大幅调整货币政策框架,将政策目标从货币供应量转向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但市场对日本央行通过新举措提高通胀的能力表示怀疑,推动日元兑美元走高。

周四(9月22日)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美元兑日元触及100.07,创一个月以来的低点。

日元走强不利于日本经济

尽管日本央行1月推出了负利率政策,但受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使美元维持疲弱、英国退欧公投冲击等影响,今年以来日元兑美元持续走强。年初至今,日元兑美元累计上涨超过15%。

日元走强显然会使日本公司受损,因为日本出口的商品更贵。日本央行和日本政府也担心,日元走强会使日本的竞争力与其国际竞争对手相比下降。

道富银行全球市场(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宏观策略主管费里奇(Lee Ferridge)认为,日本央行可以尝试采取更多非常规政策,但如果美联储开始加息,提高相对的利率区间,那么对日本来说就最好不过了。

美联储加息利好日元

如果美联储加息,那么美元对包括日元在内的其他货币汇率就会上升。FXDD Global的首席外汇咨询师西摩尼(Stephen Simonis)表示,“当美联储提高利率,美元兑日元应该会上升,随后应该能看到105点。”

周三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已将预计明年加息的次数从先前的至少三次减至两次。此外,巴克莱的策略师詹姆认为,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程度不足以扭转日元走强的形势。他预计,至今年年底,美元兑日元下滑至99,明年第一季度下滑至92,明年第三季度降至92。

另一方面,日元作为一种避险资产,法国兴业银行企业外汇销售主管切斯基(Carl J. Forcheski)认为,交易员购买日元是更多的是担心其他资产可能贬值,而非真正看好日元。

当前全球市场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对全球增长的担忧、对央行政策的质疑、美国总统大选、及中东地区紧张的政治氛围,都可能会令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继续走强。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