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日元“自顾”走高 日本政府强势叫停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5:32

在日本央行此次利率决议之前,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加码宽松,另外也有分析师认为,除非日本央行宽松力度超预期,日元才有望走低,然日本央行却再度令市场失望。日元毫无悬念继续维持涨势。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五表示,日本当局准备采取行动来应对不断升值的日元。这是日本政府对近期日元走强发出的新警告。日元升值可能损害到该国出口依赖型经济。

美联储(FED)削减长期利率预期、日本央行(BOJ)调整其货币政策框架后,美元/日元周四随即跌至近四周低点100.10位置。

当问及日元兑美元近期的涨势时,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格外关注近期汇率市场中的敏感走势。”

他表示:“政府希望更加密切关注汇市动向,如果目前的汇率形势继续,将准备采取必要的措施。”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也在周五告诉记者,他希望密切关注日元的走势,分析其对市场潜在的经济影响。

日本决策者表示,在他们试图用言论口头打压日元汇率时,并未对日元汇率设定期望的具体水准,不过很多交易商认为日元兑美元100关口应是当局的底线。

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央行料已对日元的强势走高无计可施,日本政府此次的强势叫停亦或是治标不治本,作用不大。未来日元的走低之望还需借助市场上其它货币走势的施压,如:美元。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